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斤八两帕萨特PK迈腾

2020年01月10日 22:34:02
分享到:

帕萨特前几天是彻底“火”了一把,中保研碰撞成绩可以说是惨不忍睹,那么他的同门兄弟迈腾又怎么样呢?如果还在纠结帕萨特和迈腾,怎么办?撞成这样的帕萨特不买了换迈腾吧!究竟这两个车差别在哪里?

我要先说一下汽车知识,这也是惯例了!首先在国外没有“迈腾”这个名字,统称“PASSAT”帕萨特。从车型上一汽大众迈腾是欧版帕萨特,而上汽大众帕萨特是美版帕萨特。而且无论是美版和欧版都没有国内的帕萨特与迈腾长,因此定位也不同,只有国内才算B级轿车。另外可以肯定的说通通经过大范围大面积的减配,动力总成也与国外不同。

外观PK

首先2020款迈腾是刚刚上市,帕萨特是2018年10月上市版本目前还没换代。车身尺寸迈腾比帕萨特短了68mm宽度比帕萨特窄了4mm,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两个车轴距都是2871mm。外观上迈腾更加低调也更加沉稳和古板,没有太激进的设计。而帕萨特则稍显运动和修长,前脸的大进气格栅也很突出,对于镀铬装饰的应用帕萨特也多于迈腾更显档次感,但是我个人认为还是迈腾更有国际范

一汽大众迈腾

上汽大众帕萨特

内饰PK

内饰上帕萨特是美版的样子,同样迈腾是欧版的样子都与国际接轨没什么太特别的。但是帕萨特与国外版还是有些不同,主要表现在空调出风口位置。

迈腾的内饰线条平直,更简单直接一些,上方的小钟表让他看上去十分有档次感。包括座椅和门板上的线条都是以简单大气为主。

帕萨特内饰中控屏幕比迈腾高,视线上要好一些。车内很多线条,多以菱形为主,营造那种曲线的美感以此提升车内高级感。

配置PK

迈腾比帕萨特多了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倒车车侧预警功能、驾驶模式调节功能、悬架软硬调节、全车无钥匙进入、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30色的氛围灯、后排隐私玻璃、加热喷水器。

帕萨特比迈腾多了全车安全带未系提示、电动后备厢记忆、方向盘换挡。在智联系统上毕竟帕萨特还没有换代,因此比不过迈腾。

总结:

动力单元就不评价了,两个车同样采用EA888的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包括底盘和悬架结构相同。说说碰撞测试吧,帕萨特撞的那真的不是一般的惨,先不说中保研大家信不信,视频总是真的吧?那么再看看迈腾,在25%偏置碰撞中A柱同样弯曲变形门框周围两处撕裂伤。而在帕萨特风波之后,迈腾最近在4S店里展示出了“半裸”迈腾,把车身结构露出来以展示他的“安全”可以说求生欲也是很强了!但是新款迈腾并没有进行碰撞测试,因此不知道碰撞成绩是否有所改观。对于两款车的选择上,迈腾比帕萨特的功能上要多出不少也更贴近国际范。

4S店里的“半裸”迈腾

中保研的上一代迈腾碰撞瞬间

碰撞结束后的帕萨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