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1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长城汽车2019年累计汽车销量106万辆;广汽蔚来正进行新一轮15亿元规模融资

2020年01月10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月1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主要内容有:中国乘用车2019年销量达2070万辆,同比减少7.4%;长城汽车2019年累计汽车销量106万辆,同比增0.69%;广汽蔚来正进行新一轮15亿元规模融资;奔驰2019年全球销量实现234万辆,未来至少推出10款电动车。

作者 | 编辑部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1月9日,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零售数据显示,中国去年乘用车销量为2,070万辆,较上年减少7.4%。这较2018年的降速扩大,2018年乘用车销量较上年下降5.8%。乘联会称,去年12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减少3.4%,为过去19个月中第18个月下降。

  

1月10日消息,据长城汽车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去年12月,长城销量达10.6万辆,2019年累计销量超106万辆,同比微增0.69%,实现了连续4年销量突破百万辆。此外,长城海外市场2019年销量达到6.5万辆,同比大涨38.68%。

1月9日,梅赛德斯-奔驰对外公布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中,梅赛德斯-奔驰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245.6万辆新车,再创历史同期佳绩。其中,奔驰品牌车型销量为233.9万台,同比增长1.3%,连续第9年刷新全球销量纪录。

据相关消息报道,广汽蔚来在进行新一轮15亿元规模的融资,此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用户运营品牌及渠道维护及营运等方面。广汽蔚来品牌命名为“合创”,广汽蔚来成立于2018年4月,由广汽集团、蔚来及其管理层等共同持股。

1月9日,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月度分析会公布,2019年11月,我国海关进口汽车10.5万辆,同比增长6%。1—11月,我国进口汽车市场累计进口98.4万辆,同比下降4.1%,降幅收窄。其中前11个月,特斯拉进口量增幅强劲,为218.7%。

国际版块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和全国微型车协会联合会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按车名统计的日本国内新车销量中,本田微型车“N-BOX”较上年增长4.8%,以253500辆连续3年位居榜首。位列二、三的是大发工业的微型车“TanTo”和铃木微型车“Spacia”。

2020年新年伊始,特斯拉股价持续攀升,市值超过了福特汽车公司1999年创下的808.1亿美元的峰值,帮助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汽车计划2025年在全球销售50万辆纯电动汽车,同时至少推出10款纯电动车。这家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今年将在中国和欧洲推出雷克萨斯(Lexus) UX 300e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等电动车型。

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在德国建造Gigafactory 4超级工厂时遇到了一些环境问题。其中主要问题在于,特斯拉将不得不在工厂选址处转移一些濒危蝙蝠,而这可能会导致建厂计划被推迟。

商用车版块

2019年我国牵引车总销量约117万辆,同比往年增长2%。在市场需求和政策共同影响下,2020年的销量仍将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但面对日益加剧的资源危机,牵引车行业为减轻压力,逐步将研发方向转移至新能源领域。

  

1月7日,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12月份产销数据自愿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12月,中通客车产销分别为1725辆和1854辆;2019年全年,中通客车累计产销分别为15196辆和15054辆。

 

近日,交通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交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交通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要措施。措施中提到,至2020年底,重点区域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