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卖20万元左右 这三款插混SUV如何选?

2020年01月11日 00:12:04
分享到:
来源:58车

手握20万想买台不限号还没有里程焦虑的新能源车,这要搁几年前很难找到让人喜欢的车型,要不就是价格偏高,要不就是配置太低。不过随着近几年各大厂商在插电混动领域的持续发力,越来越多具有竞争力的插电混动车型来到了我们面前,但这也让不少消费者犯了难,究竟选谁好呢?今天我们就帮大家来看看,20万到底买哪款插混SUV更值。

我们挑选出来的这三款车分别是名爵eHS、星越新能源、领克01 PHEV。这三款车都是在2019年刚刚上市的全新车型,售价区间也都在20万元上下,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三款车各自都有那些亮点,以及谁的产品力更强。

名爵eHS共推出3款车型,全国统一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98-21.98万元。在市场优惠方面,由于刚刚上市不久,名爵eHS的价格依旧比较坚挺。不过购车的用户可以享受官方给予的1成首付起、5年10次免费常规保养、以及互联网基础服务及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等车主权益。

星越新能源共推出4款车型,其中2款为56公里纯电续航版;2款为80公里纯电续航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88-21.68万元。据了解,这款车型暂时还没有任何终端优惠,但是官方给出的首任车主电池终身质保以及免费安装充电桩等优惠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与上面两位对手一样,领克01 PHEV同样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27-22.27万元。相比之下,领克01 PHEV的整体价格偏高,而且同样没有终端优惠,这也让它的竞争力有所下降。

名爵eHS是以“欧洲标准”打造,同时又是出海欧洲的全球化车型,无论是从三电技术还是品质标准都与国际挂钩,产品质量上有着很高的把控。

名爵eHS的外观与普通版HS保持一致,不过作为一款插混车型,名爵专门为这款车“特调”了一个看上去十分清新脱俗的哥本哈根蓝配色,个人感觉选择这款车的朋友们大部分都会选择这个配色。除此之外,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尾部的设计都与普通版车型相同。

内饰在保留了大量软质材料的同时也新增了全新摩纳哥蓝的内饰配色,显示出浓浓的“高级感”。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当中集成了斑马智行3.0操作系统,除了拥有常规的语音、导航功能之外,这套系统还支持点外卖、收快递等可玩性较高的内容模块。

动力方面,名爵eHS搭载一套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91Ps,峰值扭矩480N·m,传动方面匹配10速EDU电驱变速箱。纯电续航里程为75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可做到1.3L。

吉利星越吉利品牌首款CMA架构车型,这个架构是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从星越这款车开始,吉利就开启了模块化造车的序幕。

外观方面,星越新能源与普通版星越如出一辙,从正面看上去并不能分辨出哪款是燃油车、哪款是新能源车。不过星越新能源尾部下方的排气口造型与普通版车型还是有所分别,这种多边形的排气口看上去还是比较能凸显运动感的。

内饰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无论中控屏、挡杆、各种辅助功能控制按钮、驾驶模式旋钮等都设计在靠近驾驶者一侧,而杯架等与驾驶无关的配置则放在远离驾驶者一侧,这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还是很友好的。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了GKUI 2.0系统,操作界面简洁易懂。

动力方面,星越新能源搭载一套由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415N·m,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共有两款纯电续航里程车型可选,分别是56km和80km,不同续航里程相同车型的售价差了8000元。

领克01 PHEV传承沃尔沃CMA电气化模块架构理念,采用全球首创的P2.5高效能混合动力技术,将电机集成在变速箱内,减少传动过程中的能量损耗,有效提升14%的动力和45%的节油率。

外观方面,领克01 PHEV造型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领克家族“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风格,分体式大灯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向两侧延伸的横向进气格栅具有拉宽车头视觉效果的作用。尾部“L”形状尾灯设计与前大灯同样具有辨识度。

内饰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中控台依旧采用了向驾驶席一侧略微倾斜的设计,10.2英寸液晶仪表与大尺寸中控屏不仅提升了档次感同时也节约了本应由不少物理按键占据的空间,外扩式矩形形空调出风口设计造型饱满。

动力方面,领克01 PHEV搭载了一套由一台1.5T三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驱动模式,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9Ps,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56Ps,峰值扭矩425N·m。电池方面,匹配9.4kWh的电池组,虽然纯电续航里程在这三款车当中最短,仅为51km,但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组质保还是必须吸引人的。

由于这三款车都定位为了紧凑型SUV,车身尺寸基本上都差不多,相比之下领克01 PHEV在高度和轴距上的表现更出色;星越新能源在长度和宽度上的优势比较明显;而名爵eHS在各方面都表现的比较平均。

动力方面,由于这三款车都采用了1.5T发动机+电池+电机的组合,所以在动力表现上基本上都差不多。在纯电续航里程方面,星越新能源80km的续航是这三款车当中表现最为出色,名爵eHS的75km纯电续航里程紧随其后,而领克01 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最短,仅为51km。

配置方面,我们挑选出这三款车最接近20万元的车型进行比较,分别是名爵eHS 1.5T e-Pro(售价19.98万元)、星越新能源 400T耀星者 纯电续航80km(售价19.68万元)、领克01 PHEV Plus(售价20.27万元)。

首先是名爵eHS 1.5T e-Pro与星越新能源 400T耀星者的对比。在配置的丰富性方面,星越新能源比名爵eHS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等安全性配置,而且星越新能源还配备了电动后备厢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在星越新能源 400T耀星者与领克01 PHEV Plus的配置对比当中可以看出,虽然两车“师出同门”,但品牌的溢价程度也或多或少对配置有所影响。像是星越新能源配备的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内置行车记录仪、12扬声器BOSE音响这些配置领克01 PHEV Plus都没有配备。

领克01 PHEV Plus更多的是像全车无钥匙进入、支持CarPlay/CarLife、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车内PM2.5过滤等偏向舒适性的配置。

总的来看,星越新能源 400T耀星者的配置最为丰富;名爵eHS 1.5T e-Pro和领克01 PHEV Plus则更注重配置的平均性。再对比价格,售价最低的星越新能源 400T耀星者毫无疑问是这三款车当中性价比最高的。

通过以上的对比,各位一定对这三款车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20万级插混SUV的代表,这三款车型都表现出了各自的特点,相比之下,星越新能源算是性价比较高的;而领克01 PHEV则定位在了对生活更有品味的消费者上;各方面都比较凭借的名爵eHS更注重车辆的整体品质。当然,如果您正在选择这类车型,那不妨开上它们试一试,看看哪款更符合您的口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