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 4 年销量突破百万,长城发布 2019 年销量数据

2020年01月11日 01:0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1 月 9 日,长城汽车发布 12 月产销数据,共销售新车 106 008 辆。至此,长城汽车2019年全球累计销售新车 1 060 298 辆,同比增长 0.69%,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

2019 年,哈弗WEY、欧拉以及长城皮卡分别取得 769 454 辆、100 043 辆、38 865 辆和 148 830 辆的成绩。其中,哈弗连续第 10 次夺得中国 SUV 市场年度销量冠军;WEY 成为首个达成 30 万辆的中国豪华品牌;欧拉品牌主力热销车型欧拉R1,实现在新能源 A00 级细分市场销量增速第一;长城皮卡连续 22 年保持销量第一。

2019 年,长城汽车在丰富产品矩阵的基础上,通过全球化战略的持续推进,强化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2019 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销售新车 65 175 辆,同比增长 38.68%。

2019 年,欧拉品牌累计销售新车 38 865 辆,同比增长增 1005.69%。其中,欧拉R1 去年 12 月销售 2 303 辆,2019 年累计销售 28 498 辆;在网约车市场奋战的欧拉iQ 销售 10 367 辆。

2019 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重要拐点,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已从品质、产品的竞争,转入科技及品牌的竞争维度。长期以来,长城汽车在汽车“新四化”领域不懈探索,未来,长城汽车还将投入 300 亿元的研发费用,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提供领先的技术支持。

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控股集团旗下蜂巢能源首发无钴材料、四元材料电池,以叠片工艺的应用,致力于解决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安全与成本难题。2019 年,蜂巢能源金坛动力电池工厂正式投产,这是全球第一家在方形铝壳电芯上采用先进的“高速叠片工艺”的智能制造工厂,具备向全球主流主机厂稳定供货的能力。

在智能网联领域,长城汽车发布“GTO 全域智慧生态战略”,联合国内外 8 家科技巨头企业,构建智慧出行生态圈,并提出打造出行机器人的愿景。此外,智能座舱、L4级别城市自动驾驶、5G远程无人驾驶、全自动代客泊车等即将实现量产的“黑科技”,全面提升了长城汽车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2019 年,“走出去”已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发展的共识。作为最早一批“走出去”的中国汽车品牌,长城汽车目前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研发格局,并汇集了全球顶尖汽车工程师、设计师和IT专家,组建了全球化的自主研发团队。

在生产布局方面,长城汽车“9+5”全球化生产布局已趋于完善。在国内,长城汽车已集中形成华北、华东、华南三大整车生产区域,完成国内的“黄金三角”生产布局,保定、徐水、天津、重庆永川、平湖、泰州和张家港八个全工艺生产基地将全面覆盖国内市场,并对全球发展形成有力支撑。在全球范围内,俄罗斯图拉工厂当之无愧的成为长城汽车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并连接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等KD工厂共同支撑起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发展。

在渠道建设方面,长城汽车目前已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印度、泰国及美国等国家设立全资子公司。依托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南美、中东 5 大区域营销中心,畅销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智利、沙特、阿根廷等 60 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超过 500 家优质经销商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