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知道雷克萨斯为什么不国产了!这3个因素又直观又霸气

2020年01月11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们都知道,目前一线豪车或者二线豪车都有与国内车企合作,唯独有一个品牌是鹤立独群的,那就是丰田雷克萨斯,那么问题来了,丰田为什么不过国产化雷克萨斯呢?其实,原因还是有很多的,不过,在我看来,这三点因素是最直观的。

首先是品牌影响力,丰田社长认为,只有坚定了自己的品牌和质量后,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而并非靠低售价来取得更客观的销量。要知道,丰田雷克萨斯现阶段均为进口车型,之所以在国内需要加价提车的原因是因为,光进口税就高达25%,所以降价是不可能的,不加价都算很好了,光凭着一点就能够为雷克萨斯树立强大的知名度。

此外,雷克萨斯作为进口车,整车的设计和用料的成本也是相当高的。很多人都觉得,国产车的雷克萨斯必将会降价,这也是消费者比较期待的,但是雷克萨斯国产后真的会降价吗?我认为不会降价的,因为普拉多就是最好例子,国产后的普拉多也没有进行降价,甚至有些经销商还恶意提价,随便加10来万,所以国产后的雷克萨斯在价格上还是没有优势的。

换个现实的角度来看,国产后的雷克萨斯,你确定不会简配吗?答案是不可能的,你看看国产后的丰田车型哪个没有简配,不单单是丰田这样做,即便是大众本田、BBA等车企都一样,国产后的车型虽然减去进口关税,但为了节约成本自然会进行简配,甚至用料与做工会更差,毕竟国产后雷克萨斯,是有两个车企持股的,对于消费者来说,国产后的雷克萨斯未必是件好事。如果进行简配,降价,那么雷克萨斯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都会下降,对于丰田来说未必很好。

其次,丰田早就为雷克萨斯铺好路,虽然说进口关税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又不能失去在华市场,雷克萨斯节约成本最好的路径就运输费了。因此,丰田特别在九州岛建立了一个雷克萨斯的工厂,好处就是离上海港口更近,一方面可以降低运输成本,一方面是可以更快到达国内,还有一方面是运输途中更安全了。

最后一个原因也是最直观的,国产后的雷克萨斯在股份上会流失一部分,更关键是不是丰田说的算了,自然会发生不同意见和观点。尽管雷克萨斯之提高技术,但核心的配置和用料均为国内车企决定,这就意味着质量方面更不好把控了。BBA也是前车之鉴,国产后BBA在某些事上还是由国内车企说的算的,所以国产雷克赛只会给丰田带来弊端。

笔者小结:要知道,丰田雷克萨斯算是煞费苦心了,雷克赛的生产基地并不多,更易于管理,所以丰田雷克萨斯的品质管控更加严格,每一道工序、每个零部件的把控都是非常严格的,国产后的雷克萨斯,你能保障其质量的品质吗?所以我觉得,丰田不国产雷克萨斯也是有道理的,换做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也是有利的,你们是这样认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