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XR-V 1.5L车型值得买吗?

2020年01月11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对于本田XR-V的1.5L车型,大多数人的担心应该都是动力不足,按照常理来说,一台小型SUV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的确会有些“捉襟见肘”,但XR-V 1.5L车型的表现却要好一些。

这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N·m,与飞度是同款地球梦发动机,参数在同排量发动机之中是最强的,实际表现也能接受。本田把XR-V的油门调校得比较灵敏,所以XR-V起步阶段的表现不算差,在城市里面穿梭比较游刃有余。不过,为了燃油经济性,变速箱不乐意维持转速,因此会给人动力不足的印象,好在只要驾驶者能够稳住油门,保持转速,XR-V的整体动力表现尚可,CVT变速箱也足够平顺,可以保证驾驶舒适度。

当然 ,由于基础排量太小,在后段加速的时候,XR-V的动力表现还是会有些乏力,高速上超车需要预留更长的距离。并且,当转速超过3000rpm之后,XR-V的发动机噪音比较明显。而由于后悬架采用的是扭力梁结构,后排的乘坐舒适度也比较一般,特别是遇到比较大的颠簸和坑洼,后悬架对于弹跳的抑制还是差点意思。

除此之外,XR-V的产品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空间比较大、油耗比较低、可靠性出色、保值率高,舒适版的配置也足够满足家用,虽然说不上性价比很高,但XR-V还是一款值得购买的家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