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越”亮相,领克全新SUV被曝光,吉利今年的主旋律叫7座

2020年01月11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前不久,吉利旗下全新的中大型七座SUV——VX11在工信部的申报图曝光。而在今天早晨,吉利官方正式发布了VX11的第一张官图,以及公布了这款全新车型的正式名称——豪越。

根据官方说法,豪越的含义为“豪迈人生,越步向前”,作为一款定位以家用为主的7座SUV,这样的定名与含义,倒也颇有一种祝福潜在车主们迈向人生新阶段的寓意。

豪越定位为中型7座SUV,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835/1900/1780(mm),而轴距为2815mm,从整车较为方正的造型来看,后排乘坐空间应该有所保证;且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都采用吉利品牌较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包括全新样式的车标、大屏幕的中控台以及电子挡杆等等。

从工信部申报图到第一张官图发布的时间间隔来看,吉利豪越的正式上市时间将不会让消费者等太久。

豪越之后,更高端的EX11也初步露出端倪

另外,国内权威媒体也在近日透露出一组吉利的高端品牌领克旗下全新的7座中大型SUV——EX11的重度伪装测试谍照。

从谍照中可以看出新车仍将具备双边共四处的排气布局,而且尾窗上方有一个类似尾翼的设计造型,预计整体风格还将延续领克当下所走的运动化路线。该款SUV将会在领克汽车梅山工厂投产,依旧与沃尔沃共享SPA技术平台,并且定位为“E级7座豪华SUV”,并且根据相关渠道的曝光,EX11将会有望搭载一套混合动力四驱系统。

7座SUV未必走量 提振影响力是关键

据悉,梅山工厂今年的三款投产规划中,除了EX11中大型七座SUV之外,还有一款内部代号为ES11的中大型轿车,加之吉利豪越的推出速度,可以看得出吉利汽车今年的主要产品规划将会是往更高端的层次进军。

从销量上看,吉利并不缺乏走量的车型,帝豪,缤瑞,博瑞,博越等这几款主要售价在15万元左右的国民级产品已经为吉利赢取到十分大量的用户群体,而且塑造了比较优秀的品牌口碑和形象,此外,高端化的领克品牌,通过年轻、个性、高性能等关键词的打造,可以说几乎成为了当下性格最为鲜明的自主品牌之一,而且因为与吉利品牌本身在设计和配置上拉开了产品差距,也让自身的高端化形象得以巩固。

但纵观吉利品牌(包括领克在内),主流的产品定位还在比较常规的区间,也就是所谓的紧凑型或小型车的品类当中,虽然在去年推出了中型SUV吉利星越,但轿跑式SUV的个性太强,国民接受度也略低,更不用说领克品牌的01、02、03这三驾马车,都在紧凑型车层面扎堆。

因此吉利领克在搭建好比较成熟且获得了一定口碑的产品线之后,着实需要更为高端的产品,以完善自身的产品谱系,开始打造品类丰富的品牌定位,这对于吉利领克而言,都是进一步提升在各自品牌定位区间内影响力的重要一环。(注:车型谍照来自于“汽车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