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是复古的,驾驶感受就必须复古吗?

2020年01月11日 11:15:04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所谓复古车型,就是将代表旧时代的车型元素、经典的样式以原厂生产或改装的方式重现在当下的车型上,程度可高可低。

这类车型最吸引人的亮点就是其风格鲜明的复古外观,很多人会选择复古车也是因为复古车风格的外观耐看、够有味道。

韵味十足的外观下,复古车还自带着长久以来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背景、不同职业的爱好者们共同塑造起来的复古文化。正所谓: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如果将复古车的外观比喻成皮囊,这复古文化就有点灵魂内味儿了。

外观方面,略有了解的车友一眼看过去就能判断一款车是否属于复古车范畴,但“灵魂”这事儿,除了去骑,去融入,去感受,还真没有捷径能够体会到。说到骑,也有不少复古车车友吐槽:有些复古车的发动机声音很有复古的韵律,但是不管动力还是震动都很难让人接受;油箱造型到位,但是容积小得不成;车座、车把、脚踏形成的姿势很复古,但是人机三角难受得不行;小挡泥板甚至没有挡泥板无法挡住甩到身上的泥水。

所以,个人感觉,样子复古、骑起来再舒服点的车会比较容易得到更多车友的认可。赛科龙不久前发布的RE3就是这样一款易于被大众认可的复古车,RE3可以说在复古与好骑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RE3的外观具备了复古车的重要元素,圆形头灯、辐条轮毂、宽大的车把、对称式双出排气、扁平的车座,外形上毫无保留地营造出浓浓的英伦复古风格。

RE3还有两种版本可供选择:自由版和摩登版。主要区别在于铝合金轮毂和更有味道的辐条式轮毂、车身复古数字号牌式样以及排气管颜色也有细微不同。

发动机来自与RX3S同平台的电喷、水冷、八气门异步双缸发动机,排量为378cc,最大功率27kW,最大扭矩35N·m,异步双缸发动机奠定了这款车平顺的动力输出以及优秀的震动控制。

更多RE3相关内容,我们会在后续进行详细测试,至于售价,自由版29800元,摩登版32800元,你会不会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