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162万辆,丰田汽车2019年为啥能赚得盆满钵满?

2020年01月11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随着各家车企销量的公布,我们也确实看到了2019年的车市寒冬之下,许多车企们未能够完成自己的年销量目标的惨状,不过还是有一些车企在2019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丰田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凭借着国人对于日系车的喜爱,丰田汽车在2019年的累计销量也是上涨了不少,不仅顺利的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还在让TNGA架构在消费者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为什么别人都是车市寒冬,到了丰田这里却能赚得盆满钵满呢?

超额完成目标,车市寒冬什么的都不存在

丰田中国发布的最新快报显示,丰田汽车2019年在华销量达到162万辆,实现了9%的同比增长,同时这也是丰田汽车在华历史销量最好成绩。另外,此前丰田汽车制定的2019年年度销量目标为160万辆,也就是说,丰田汽车已经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

具体来看的话,一汽丰田的销量一直都非常的不错,在2019年的累计销量为73.8万辆,同比增长了2%。而广汽丰田则在2019年逆势大增,2019年销量突破了68万辆,达到了68.2万辆,同比增长了17.59%,而且旗下各款TNGA架构的车型销量都保持着高质量的增长态势,相信2020年的广汽丰田还会有更多的进步。除此之外,同比增长最多的雷克萨斯也在2020年斩获了20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达到了25%,可以说2019年的车市寒冬在丰田的三重增长下就像一个笑话一般,在别的车企眼中成为阴影的2019年,在丰田这里却成为了值得庆贺的一年。

为何人人都爱丰田车?还不是因为TNGA

要说为什么丰田车能够深受国人的喜爱,那么肯定是与丰田车优秀的产品力息息相关的,而说到这个的话,那就不得不提到丰田的TNGA架构了。

可能大家对于这个词语并不陌生,毕竟现在新一代的丰田车基本上都是出自先进的TNGA架构的车型,广汽丰田在今年的销量大涨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因为采用了TNGA架构车型的火爆热销,由此可见TNGA架构车型在大家心中的位置,那么为何TNGA架构究竟是什么呢?

可能会有人说,TNGA架构就是模块化生产的一种,是为了"生产更优质的汽车"研发出来的节约成本的方式。其实这种说话并不完全,模块化只是TNGA的表现形式,而TNGA架构下的汽车研发,不是基于现存的任何一种方式,TNGA架构的本质是一个优化生产体系,主要的影响在于:生产、研发设计和产品。

更高效的研发与更精益的生产都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加优秀的产品,并且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车辆的成本,提高车型的竞争力。并且在TNGA系统之下还会有更多车型通用的平台,例如新一代凯美瑞所使用的TNGA-K平台,新一代雷克萨斯LS所使用的TNGA-L平台以及全新RAV4所使用的TNGA-K平台等等,并且这样模块化生产出来的车型在安全性能方面也能得到很好的保障,这一点从众多TNGA架构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就能展示出来,这也难怪大家都这么喜欢TNGA架构下的车型。

双车战略齐发,中国市场成为丰田眼中的"香饽饽"

除了TNGA架构的强力加持以外,丰田车在国内的热销还是离不开自己的战略所在。根据2018年相关统计数据表示,丰田汽车美国市场的销量达到243万辆,在日本本土销量达到189万辆,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则为147.5万辆,也就是说中国市场其实是丰田汽车全球第三大市场。这与很多跨国车企的情况有很大差异,因此丰田汽车一直在努力提升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其中不得不说的就是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实行的"双车战略"了。

其中玩得最成功的,自然要数全新卡罗拉与全新雷凌了。全新卡罗拉与雷凌在2019年先后完成了换代升级,都是基于TNGA架构全新打造的优秀车型,并且作为兄弟车型来说,不论是价格还是产品力都比较的类似,按理来说会形成互相挤压、争抢市场的情况,但在丰田的运营之下,两款车型在2019年都成为了年度最火爆的车型,不仅卡罗拉在换代过后保持了以往的超高销量,就连之前落后一点的雷凌车型也开始了销量增长之路。除了卡罗拉与雷凌之外,全新RAV4与威兰达也是双车战略下的车型,目前全新RAV4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功,而威兰达虽然还没上市,但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们的关注,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也会有比较出色的表现,为丰田的"双车战略"再添一个成功的案例。

小编语

并且,随着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测试中的"扑街",人们也纷纷对大众车型的可靠程度产生了怀疑,而能够取代德系车的也就只有在中国市场上饱受喜爱的日系车了,所以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日系车只要能够稳住在中保研里的测试成绩,相信就会有更多的消费者抛弃大众,转投日系车的门下,而丰田汽车也必然能够迎来新一轮的销量上涨。你觉得TNGA架构下的丰田车怎么样?你会为此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