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建安:多途径助推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

2020年01月11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20年1月10日,一年一度的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在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海口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共同主办。

本届海口新能源暨智能网联车展总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将展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车辆近260台,其中新能源车147台。在国内主流车展中,新能源展车数量位列年度前三甲。

作为2020年开年汽车行业的首个汽车行业盛会,海口新能源暨智能网联车展以“汽车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将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与跨界行业的融合发展,展示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技术带来的行业变革,除了将集中展示世界汽车及智能网联的最高技术水平,更将突破想象、勾勒新时代背景下的全新汽车生活,走在先端、引领未来出行方式。

以下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在海口新能源汽车展开幕式上发言

尊敬的王瑞祥会长、尊敬的沈丹阳副省长,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温暖宜人的海口,共同庆祝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的开幕。我谨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本届展览会大力支持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举办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加快推进海南2030年前实现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计划,促进海南省新能源产业、旅游和经济发展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持与改善,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海南会展业的发展,对培育打造海南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海南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海南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已确定了建设“清洁能源岛”的战略定位,大力推广绿色、环保、节约的文明消费模式与生活方式。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去年一经创办,就成为国内举办的新能源车品牌最全、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专业展会。在此基础上,今年的展会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地区优势,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构建高效优质的一流展示平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作为全国性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与众多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和工商界建立了广泛联系。中国贸促会一直致力于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2016年,我会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合作、开展国际交流、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开展干部交流、建立工作联系机制等多方面开展了有效的合作。

会展业是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推动海南会展业的发展,是我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相互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由我会主办、海南省贸促会牵头承办的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项目已在海南连续举办了6届,旨在打造“海南搭台、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创意产业交流合作平台;2019年1月,我会在博鳌举办了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这一会展业国际盛会,来自全球的会展业人士齐聚海南,共享会展业发展经验与合作成果,为会展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的创办,是中国贸促会持续支持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海南会展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今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将进一步指导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等会属单位以及行业和地方贸促机构,加强协作,发挥贸促系统资源优势,进一步支持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提质增效、扩大影响。同时,创办、培育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论坛,通过多种途径助推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

我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和精心培育,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的品牌展会,充分展示新能源汽车的行业变革和由其引领的全新生活方式,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释放新动能、增添新动力。

预祝本届展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