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新车销量榜:帕萨特依旧强势,国人真的如此不争气吗?

2020年01月11日 12:20: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正在加载中...

2019年最后一个月的销量出炉,这也意味着各大车厂全年总销量也正式揭晓了。

在2019年全年总销量排行中, 南北大众毫无悬念稳居一、二名,双双破两百万的销量放眼全球车市,都是十分恐怖的数字。

上汽通用虽然在年末销量暴跌,月销量跌出前三,但是在年度总销量上还是成功保住了第三的宝座。

而自主品牌的吉利则是凭借着今年强势的表现,杀进TOP 5的位置, 136万辆的销量比起排在第五的东风日产多出8万辆。

下面我们来看看各个细分车型的具体销量:

帕萨特依旧强势,国人什么时候能醒?

在轿车方面,东风日产轩逸成功超越神车朗逸,夺得了12月销量头名的位置,再次证明了其两代同堂的策略是十分成功的,不过轿车领域全年总销量的冠军依旧属于朗逸。

值得一提,甚至是说 让人感到悲哀的是,被中保研爆出存在严重偷工减料现象的上汽大众帕萨特,依旧是B级车中的销量冠军, 12月销量甚至还排在了第六位!比起“东窗事发”前甚至还上涨了2000台。

种种铁证与实锤,依旧无法撼动大众在国人心目中的神话地位,难道国人真的如此不争气吗?

更让人觉得不解的是,在事情被曝光以后,还是有不少人为大众品牌甚至是帕萨特“洗白”,各种“车是买来开的,不是撞的”言论起此彼伏,甚至有人“围日救众”,抛出其他品牌同样不安全的错误观点来为大众开脱,帕萨特论坛上的各种奇葩观点只能令人惊呼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作为消费者,或者是已经购买了像帕萨特这种存在明显安全缺陷的车主来说,面对品牌商的这类丑闻, 我们应该有的态度是声讨、维权甚至是索赔,而不是因为自己是某品牌的车主或者是粉丝,便自发地为品牌方进行“洗地”, 这种做法只会令无良厂商更加肆无忌惮地收割无知消费者。

吐槽完了帕萨特,我们继续来看销量榜。在12月的轿车销量榜中,我们还能看到奥迪A6L的身影, 这台豪华品牌C级车,凭借着强大的优惠力度,成功压过雅阁、思域、迈腾等强敌,以18458辆的销量排在了第12名。

哈弗H6一枝独秀,途观重回前列

在SUV销量方面,哈弗H6依旧是独一档的存在,销量拉开第二名的长安CS75多达13000辆。不过CS75也不是“等闲之辈”,在推出CS75 Plus这款高颜值新车以后, CSS75系列销量大涨,也从侧面证明了颜值就是第一生产力的定律。

而此前被兄弟车型探岳打得“满地找牙”的途观,在12月终于缓过神来(懂得优惠了),销量也重新压过探岳一头。

流水的MPV,铁打的五菱与GL8

五菱宏光与别克GL8依旧是MPV榜单上雷打不动的前两名, 它们一台是劳动人民的好帮手,一台则是商务接待必备神器,都属于“刚需”车型,销量也一直十分稳定。

宝骏则几乎“统治”了低价位家用MPV的市场, 宝骏730新宝骏RM-5以及宝骏360三款车型完美覆盖了10万左右价位,特别是RM-5,出色的设计令这款新上市的车型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

优惠到位了就是“真香”警告

在各款车型优惠到位了以后,奥迪重新夺回豪车销量榜首的位置, 旗下的A6L与Q5L分别位居豪华轿车、SUV销量榜的首位。

宝马3系在经历完换代的“阵痛”以后,销量也逐渐稳定了,据说现在4S店里3系已经开始有不小的优惠幅度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了解一下。

纵观19年的全年销量,在经济下行的影响下, 销量下跌依旧是车企的主旋律,不少传统厂商像福特马自达等品牌,更是在全年的榜单中都难觅踪影, 车市寒冬的影响可见一斑,据权威机构的预测,销量下跌还将延续至明年。而对于车企来讲, 增强自身产品的竞争力,才是能否在逆市中生存下去的关键, 2020年,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