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盛典,一部新车,徐留平开启了新红旗的新长征

2020年01月11日 12:40:04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2020年奋进20万辆;2022年全力以赴,超越40万辆;2025年一鼓作气,争取突破60万辆;2030年,顺势而为,百炼成钢,冲击100万辆……”

2020年1月8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盛典暨H9全球首秀现场,当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慷慨昂扬为新红旗、新十年立下目标的时候,台下雷动的掌声,响彻整个人民大会堂。

犹记得,同样是在两年前同一天,同样是在人民大会堂,徐留平承诺要把红旗品牌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汽车品牌。

同时,他也为当时年销量不过数千辆的红旗,制定了“奋力向2020年销量10万辆级、2025年30万辆级、2035年50万辆级迈进”的宏伟目标,开启了新时代红旗振兴的宏伟篇章。

奋发有为的新红旗,一次又一次书写了精彩的“旗”迹。

在理顺了新红旗品牌的销售渠道、研发生产渠道之后,从2018年开始,红旗品牌的终端销量开始发力,在2018年全年,红旗品牌销量达到3.3万辆。

2019年,徐留平也兑现了自己的第一个承诺红旗品牌完成销量100166辆,提前一年完成了销量目标。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和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连续两年的产销量下跌。同时,根据2019年第三方调研数据表明,新红旗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受欢迎的高端汽车品牌之一。

此外,徐留平还进一步透露了新红旗的发展规划:产品层面,在2025年,红旗旗下的L/S/H/Q四个系列的共计21款车型将陆续推出,继而构成一个完善的产品序列。研发层面上,经过两年的发展,红旗品牌的研发体系也基本形成了三国六地、二部六院的全球研发格局。在自动驾驶方面,红旗将在今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到2021年,L4级的自动驾驶也将量产。

品牌盛典现场,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部分成员也献上精彩演出,积极传递新红旗“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

同时,新红旗也宣布,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赞助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用车,双方携手,不断超越,走向更远的冠军之路。

至于,本次发布会上公布的全新红旗H9的信息,自然也成为了撩动市场神经的关键。而随着红旗H9的登场,红旗H系列的产品架构得以完善,形成了一个涵盖SUV和轿车在内的全产品品类。

毫无疑问,全新的红旗H9是最近几个月以来汽车行业里的热点担当,在一个月多月以前当全新红旗H9曝光了首轮无伪装谍照之后,关于这款车的讨论就一直没有停过。而所有的讨论都集中在了一个地方,就是它的造型。

显而易见,类船型的车身设计,是全新红旗H9最大的亮点所在。

全新的红旗H9的确在很多地方突破了公众对于一辆传统的行政级三厢轿车的认知。尤其是它的那个类船型车身的形体构成,很巧妙的把典雅感全面的烘托了出来。

红旗发布的首轮官图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红旗H9的上装线条所采用的是一种明确的大溜背式设计,车顶的线条从B柱开始就缓慢的朝着车尾的方向下沉,最终与短促的车尾形成一个略微下压的整体。

不同于其他的大溜背三厢轿车的是,全新的红旗H9并没有刻意的去纠正大溜背的C柱与车尾融合之后所带来的尾部下沉感,甚至在车顶线条与C柱过度的区域,以及C柱与后备箱线条之间的交点位置,还稍稍的向后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延伸。

没错,红旗H9的设计非但没有去平衡大溜背的上装所带来的尾部下沉感,还将这种下沉感进行了放大,而与之对应的,是车头高度的扬起,以及前肩高度的放大。

所以,当我们从后45°的视角来看这辆红旗H9的时候,就会发现它的腰线以及车身侧面的光影,都是呈现出一种明显的向后和向下俯冲的态势的。而整车的形象也因此获得了一个与老红旗一样的“昂首挺胸”的即视感。

这样的形象是船型车身的构型下所特有的姿态,通过后座的既视感来呈现出典雅感。至于那个因为要呈现出典雅感而抬高了车头,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展示红旗全新一代家族化设计的舞台。

于是在红旗H9上,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个几乎没有任何收敛的直瀑型家族化特征的展示,而且,在一个巨大的展示空间里,还通过镀铬亮条的多层次布局,以及大灯组尺寸的压缩,来构成立体化雕琢的家族化特征。

这些细节上的设计,都让这辆红旗H9透着浓浓的船型车的味道。

而之所以会在前面加上一个“类”字,是因为红旗H9的造型比例又不是一个典型的船型车。它的引擎盖依旧有一个明确的向前俯冲,并且上装的线条也没有呈现出明确的船型车身的向下俯冲的趋势。

换言之,它依旧是运行在一个楔形车身和船型车身融合的传统三厢车认知里。只是,得益于细节的变化,让它呈现出了船型车一样的典雅。

当然,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条件,就是红旗H9的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平台架构。熟悉汽车的人都知道,但凡是采用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平台打造的三厢轿车,就很难有不好看的——纵置的发动机大幅度的压缩了前悬的长度,继而形成一个长车头的形象。

通过长车头形象的带入,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平台的车型就可以很自然的将视觉重心后移到驱动轮上。

红旗H9的类船型车身所提炼的典雅感,恰好就是巧妙的运用了这种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平台的视觉重心后座的特性,进行高效的利用和放大之后,构成的形象。

红旗H9上呈现的这种典雅感,与我们所熟悉的同类别的奥迪A6L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所要强调的行政感是截然不同的。

从东方人的审美角度出发,红旗H9的设计显然会比前面的三款车型漂亮得多。

我们可以把这个看做是红旗的特立独行,而往深了说,这可以看做是东方审美在汽车设计圈里复兴的一个标志。

不否认,目前整个汽车设计圈的主导设计理念,都是运行在以西方审美和西方造型体系为前提下的。所以,对于行政级轿车的设计,我们似乎也习惯了以直白的线条、曲面、比例、造型语言来传递高级感的西方式思维。

不过,这显然不是东方文化的精髓——相比于西方式的直白,东方式的审美会更加的内敛。

于是,从更深层次的角度上来看,红旗H9所呈现出来的典雅感和豪华感,都是运行在一个内敛的气质里的,而这种内敛的典雅,才是红旗H9真正吸引到我们关注的造型亮点。

据悉,在动力方面,全新的红旗H9的车型序列里将会出现一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选择,最大输出功率20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在底盘方面也将会配备空气悬挂。随着V6动力和空气悬挂的出现,红旗H9的造型上所体现的典雅感,最终也会在动态驾驶的层面上以从容的形象将其具化出来。

这些,都让红旗H9充满了吸引力。

多年来,中国一线豪华汽车市场牢牢被德系三强把持,ABB的“江湖传说”从未改写,甚至就连路虎雷克萨斯等等也只能屈居第二。

但作为被长期寄予厚望的民族品牌,红旗用两年时间创造的“旗迹”再次唤醒了国民的希望,凭借自身的技术实力和资源,辅以民族情感的加持,假以时日,红旗改写中国一线豪华汽车市场格局并不遥远。

按照红旗的计划,全新的红旗H9将会在今年五月正式上市销售。现在,随着新车的正式亮相,接下来吸引我们关注的点,就只剩下定价了。

两年前,徐留平在人民大会堂深情地说:“我们相信,伟大的品牌树立,决不会轻而易举,只有百折不挠,才能百炼成钢;我们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功夫深,铁杵一定磨成针;我们更深信,伟大的初心、崇高的使命,加上不懈的努力和国人的钟情,必将赢得新红旗灿烂和辉煌的明天。”

回首既往,分享胜利成果的喜悦;展望未来,描绘光辉灿烂的前景。新时代新红旗,继往开来,奋勇向前,在新年伊始,再次开启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