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发布会后被黎巴嫩禁止出境,新诉讼更致命

2020年01月11日 12:50:13
分享到:

如果罪名坐实,同样可能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

1月9日,黎巴嫩检察官向日产前会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发出了出境禁令,同时要求他上交护照。该消息由多家媒体从黎巴嫩司法系统消息人士处获悉,目前官方尚未回应。

12月29日,现年65岁的戈恩在保释期间从日本逃到他的故乡黎巴嫩。他在日本被控瞒报收入、违反信托、挪用公司资金,但他本人一直否认所有指控。

1月2日,国际刑警组织应日本政府要求向戈恩发出了“红色通缉令”,黎巴嫩检方也正是因此传唤戈恩。两位司法系统消息人士称,黎巴嫩司法当局已要求日本提供有关戈恩的文件,包括相关指控资料,在得到这些文件之前不会对他进行再次讯问。

戈恩在贝鲁特的律师卡洛斯·阿布·乔德(Carlos Abou Jaoude)向黎巴嫩媒体Al Jadeed表示,出境禁令只是常规流程,黎巴嫩与日本没有引渡协议。

“他(戈恩)对这条路很满意。” 乔德告诉另一家媒体MTV。

戈恩对黎巴嫩的司法制度比对日本的更满意。“我会全力配合,”他告诉LBCI电视台。

黎巴嫩正致力于解决严重的金融危机,努力寻求国际援助。尽管戈恩表示不想给日黎双边关系施加压力,但这一戏剧性的逃亡事件正在使两国间的关系变得紧张。日本驻黎巴嫩大使已要求黎巴嫩总统迈克尔·奥恩(Michel Aoun)在处理此案时给予更多的合作。

1月8日,戈恩在贝鲁特的新闻发布会中抨击了日本的刑事司法系统,并表示准备在黎巴嫩长期待下去。一位与戈恩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他的法律团队正在推动他在黎巴嫩接受审判。

但是,戈恩在黎巴嫩也遇到了大麻烦。除了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告外,一些黎巴嫩律师也在黎巴嫩向戈恩提出了正式的法律诉讼,指控他在2008年访问以色列期间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如果罪名坐实,同样可能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

黎巴嫩视以色列为敌国。1978年,以色列曾侵略过黎巴嫩。2006年,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也曾激烈开战,引发中东局势动荡,近1200名黎巴嫩人在这次战争中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还有158人在以色列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士兵。

戈恩对此解释称,他当时以法国公民和雷诺高管的身份前往以色列,目的是与一家有政府背景的以色列公司签署电动汽车销售合同。“我不得不去,因为是董事会的要求,他们认为我是法国人,是一家法国公司的董事。”

戈恩为这次访问道歉,表示自己并非有意伤害黎巴嫩人。

“当然,我为这次访问道歉,黎巴嫩人民受到这件事影响让我内心也受到触动。我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伤害黎巴嫩人民。”

在访问期间,戈恩还见了时任以色列总理的埃胡德·奥尔默特(Ehud Olmert)。而奥尔默特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开战期间担任总理。

鉴于黎巴嫩正努力应对金融危机,戈恩表示,如果有需要,他愿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黎巴嫩,“不是作为一个政治家”。

“我今天为身为黎巴嫩人感到自豪。如果世界上有任何一个国家会在有困难时支持我,那就是黎巴嫩。”戈恩说道。

作者:汽车商业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