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终于发力了,投下五枚“重磅炸弹”,全面整容后能复兴吗?

2020年01月11日 12:53: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自2018年开始,整体韩系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直线下滑,同时品牌形象也大大受损,进入2019年后下滑趋势仍在延续,再加上整个车市遇冷,韩系汽车品牌的日子可谓是破船又遇顶头风。好在有着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25、新一代悦纳、领动插电混动版、昂希诺纯电动等多款新车的投放,下滑的趋势终于要止住了。

或许是嗅到了加快新车投放带来的好处,所以现代打算在2020年导入更多新的重磅车型,想要让自己从停滞不前进化到全面复兴,想法是好的,但究竟能不能做到呢?下面疆哥就来和大家看一看,2020年韩系到底会带来哪些新车。

重磅1:索纳塔十——“三宝”之名回归?

新一代的索纳塔基于现代集团全新的N3平台打造,前脸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嘴式格栅设计,雾灯区域增加通风口,配合狭长的大灯设计,一改以往那种中庸的风格,颇有几分菲斯塔的味道。作为曾经的屌丝三宝之一,索纳塔的换代可以说是牵动了许多消费者的心,毕竟现在雅阁都卖到16.98万起了, 索纳塔会不会定出更低的价格来?

车身侧面相当低矮,搭配上溜背式的车尾造型后,整体运动感十足。车尾部分,贯穿式细长尾灯、双排进气布局、上翘的扰流板等细节都很出彩,整个造型有着很强的立体感。

内饰方面,新车搭配了更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同时取消了传统的档把,升级为按键式设计,档次和科技感有所提升。仪表盘也升级成了全液晶式,方向盘设计也有所变化。总体而言,其整体风格更偏向于居家,而这也是原本索纳塔的定性。

动力方面,全新索纳塔在北美市场将搭载1.6T和2.5L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达182马力,而后者最大功率为194马力,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未来国内版本或将搭载1.6T和2.0T发动机。据悉新车会在4月份正式上市,到时,中级车市场或会掀起一片腥风血雨?

重磅2:名图——卖A级车价的B级车

提到现代名图这款车,很多人就会想到:大(准B级身材)、便宜(A级车价)。而也正是因为这两大突出优势,所以它之前的销量都一直保持得很不错,但自从有了性价比更高的新领动之后,它的日子没那么好过了。这时,改款换代就被提上了日程。

从谍照来看,全新名图貌似套用了与ENCINO昂希诺相似的分体式大灯组,车头也变得更加低趴。

车侧的C柱三角窗被替换成了造型更加飘逸的侧窗边框镀铬饰条,搭配上造型动感的旋风式双五辐双色轮圈,看着还是有几分运动气息的。而在车尾部分,全新名图或将采用一款造型独特的门形贯穿式尾灯,预计其造型风格或将与北京现代全新一代索纳塔相仿,此外新车还有望采用双边共两出式排气。

内饰的伪装比较厚重,所以没有太大参考意义。动力方面,新名图可能会像现款一样,搭载1.6T/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马力和143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1.6T)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8L)。

重磅3:途胜——或弃嘟嘟嘴,整容回正道

在外观整容这块,韩系一直都是很有两把刷子的,虽说不一定都能拔高颜值,但起码是能让车子看得过去的。但看到现款途胜的“嘟嘟嘴”之后,人们就开始怀疑这车的设计师是不是敌方派来的。本来车子的价格、配置、动力,都还不错的,但一看前脸,掏钱的手就开始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

于是,重新整容就变成了势在必行的操作了。新款海外版的途胜延续了概念车Vision T的设计,进气格栅内部为三角型装饰件,搭配上现有的分体式大灯,整体造型十分激进。车侧线条力量感十足,略微上扬的腰线也让新途胜变得更加大气。

车尾部分,谍照中由于伪装车贴的原因导致无法看到更多的细节,但全新途胜应该会尽量保持概念车的设计,贯穿式的尾灯应该会有。这样尾灯处矩阵式的灯源才能更好地呼应前脸中网的设计元素。但愿到时国产能原汁原味引进这套外观,不像现款一样做特供“优化”

动力方面,新途胜应该会和国内现款途胜一样,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Ps,峰值扭矩265N·m,匹配7速双离合。

重磅4:领动——和菲斯塔一起夹击思域

领动现在应该算是现代旗下混得最好的一款车,因此它也是改变得最频繁的一款车。据悉新款领动会像美版2019款伊兰特一样,采用相似的外观设计。

通过美版官图我们可以发现新伊兰特的设计相当激进夸张,前脸和现款领动比起来有着明显的变化,格栅有点像菲斯塔的味道,加入了横幅式镀铬饰条装饰,三角状大灯组很个性,在视觉冲击感十足。

侧面扁平的车身营造出了较强的动感气息,俯冲式的双腰线从A柱延伸至尾灯,看上去很犀利,增加车身的层次感,上翘的尾翼很性感,尾灯与前灯组造型相似,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应该会不错。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根据车型配置分别搭载1.4T/1.6T/2.0L三款发动机,并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若将动力全面套用进来的话,或许新领动真能和菲斯塔一起夹击思域。

重磅5:全新MPV——换标后的起亚嘉华?

在合资MPV市场当中,人们经常会看到日系的奥德赛、美系的GL8、德系的途安L韩系的……?说到韩系,就不得不卡住。或许是为了弥补这个空白,为了进一步丰富产品布局,北京现代终于打算在沧州工厂投产的全新MPV车型了。

由于在韩国本土挂现代标的MPV只有H1辉翼这款酷似面包车的存在,所以北京现代应该会把国内最畅销的MPV-起亚嘉华换标引进来卖。届时新车的尺寸应该会和起亚嘉华类似,长宽高5115/1985/1755mm,轴距3060mm。动力则可能搭载与第四代胜达相同的2.0T+8AT组合。倘若量产后参数与预估相当,那霸主GL8应该都会有压力。

写在最后

近年来,韩系车的发展确实比较坎坷,加之过分追求性价比,让其在消费者的心目中的地位越来越微弱。不过全新索纳塔十、新名图、新领动、新途胜以及韩系新MPV的到来,或许能带来新的曙光,毕竟这些车型当中,随便那一款拿出来,都具备畅销潜力。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