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时尚的小型SUV之选 创酷 VS T-Cross途铠

2020年01月11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创酷 2019款 Redline 335T CVT尊版,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左右。

T-Cross途铠 2019款 1.5L 自动舒适版,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左右。

创酷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全黑的宝瓶瓶式中网此次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在原有霸气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丝个性。T-Cross途铠的前脸风格比较方正,无论是横幅式进气格栅还是平直的线条设计,都贯彻了大众家族稳重大气的风格。

创酷远近光一体大灯很有犀利感,而T-Cross的大灯则更为宽厚大气,两车大灯组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创酷多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T-Cross途铠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从侧面看,创酷的车身尺寸为4270/1791/1627mm,轴距为2570mm,T-Cross途铠车身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创酷除了轴距略短于T-Cross途铠,其余尺寸全面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创酷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此外,创酷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眩目,而T-Cross途铠则为手动防眩目。

创酷采用标配规格为215/55 R17的普利司通轮胎,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黑色的涂装设计。T-Cross途铠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7,轮圈则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尾部设计上,创酷车尾造型干练,通过银色护板和线条的分割设计,营造出不错的光影效果,让尾部更具层次感。尾灯棱角分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T-Cross途铠的车尾造型则更时尚大气,平直的线条设计搭配贯穿式的黑色饰板装饰,让尾部更为宽厚沉稳。方方正正的尾灯造型极具辨识度,甚至有一丝呆萌。

创酷的内饰年轻个性,不规则银色镀铬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环抱式中控台运用搪塑材质包裹,触感尚可。T-Cross途铠内饰整体风格时尚新颖,加上紫色饰板装点,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塑料材质,用料一般,但做工尚可。

两车的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平底三辐式的造型设计,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便于操作。创酷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出色,而T-Cross途铠的塑料材质则手感一般,略显廉价。此外,创酷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而T-Cross途铠则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创酷的仪表盘采用双炮筒设计,造型比较运动并配备了一块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而T-Cross的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形,比较老气,整体显示效果也中规中矩。

创酷搭载了悬浮式8英寸触控液晶屏,T-Cross途铠配备了一块6.5英寸的嵌入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创酷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T-Cross途铠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创酷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T-Cross途铠则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创酷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雨量感应式雨刷,T-Cross途铠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总体上看,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创酷的表现都会更优于T-Cross途铠。

在座椅方面,创酷的座椅标配了飞翼式的设计风格,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T-Cross途铠的座椅标配采用了黑灰双色的设计风格,材质为织物,舒适性也还尚可。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创酷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车的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一般,但满足日常家用出行还是没啥问题。后排地板方面两车均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但创酷的表现会更为优异,对中间乘客比较照顾。创酷多了中央扶手、杯架。T-Cross途铠多了出风口。

创酷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390L,T-Cross途铠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29L,放倒后排后两车的后备厢容积都可以得到扩展,有着较为不错的日常载物能力。

创酷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T-Cross途铠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雪佛兰创酷有着极为年轻个性的外观设计以及优秀的配置搭载,并且终端售价低于途铠,对于目前的市场主流年轻消费群体而言有着不错的吸引力。可惜它出色的动力表现并不能掩盖它三缸机的事实,虽三缸机是趋势,但目前国人的接受情况不太理想,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驾感受一下。

大众T-Cross途铠作为品牌旗下面向年轻市场的作品,虽然做了不小的改进,但是未能突破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与其他竞品比起来仍有些略显沉稳。此外,在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它在竞品中也并无优势,加上近期品牌的口碑有所下滑,小哥对它不太看好。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