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运动家轿内战 君威 VS 迈锐宝XL

2020年01月11日 15: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GS 28T 豪华型 国VI。君威 2019款 GS 28T 精英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1.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9万左右。

迈锐宝XL 2019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智版,官方指导价21.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7万左右。

君威的前脸延续了上一代极具攻击性的视觉效果,搭配飞翼式镀铬中网,辨识度很高,下包围左右两侧假进气口造型别致,渲染出浓郁的运动气息。迈锐宝X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熏黑的大嘴”格栅配合造型修长的LED大灯,显得气势惊人。

君威大灯组造型犀利动感,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迈锐宝XL细长的大灯看上去很精致,大灯组同样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迈锐宝XL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君威的车身尺寸为4909/1863/1461mm,轴距为2829mm,迈锐宝XL车身尺寸为4933/1854/1473mm,轴距为2829mm。两车轴距相等,君威更宽,迈锐宝更长、更高。君威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迈锐宝XL仅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迈锐宝XL多了记忆、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方面,君威配备了手动防眩目,迈锐宝XL配备了自动防眩目。

两车均配备前后轮规格为245/45 R18的马牌轮胎。轮圈造型上,迈锐宝XL的五辐雪花状轮圈比君威的五辐式轮圈看起来更加动感、时尚。

君威尾部设计比较运动,尾灯内部结构精巧,夜晚点亮后夺目。尾部微微上翘的“小鸭尾”配合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显得动感十足。迈锐宝XL尾部看起来比较简洁,横向双“Y”形的尾灯造型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质感更上一层楼。

君威以黑色为主色调的内饰十分运动,红色缝线的加入让内饰更显档次。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软性材质包裹,增强了整体高级感。迈锐宝XL的内饰设计比较复杂,略显老气。中控台采用皮革覆盖,在红色缝线的点缀下,有一定的档次感。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了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君威多了方向盘换挡。

君威GS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并在此基础上加入了一块4.2英寸的液晶屏,用来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迈锐宝XL仪表盘采用机械仪表盘搭配8英寸的彩色液晶屏,显示效果更为出色。

两车均配备了支持触控操作的中控彩色液晶屏,尺寸都是8英寸。此外,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迈锐宝XL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君威多了被动行人保护,迈锐宝XL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君威配备了电动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迈锐宝XL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主动降噪、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迈锐宝XL占绝对优势。

君威标配运动风格的真皮座椅,两侧填充饱满、包裹性强,很容易激发出用户的驾驶欲望,迈锐宝XL的座椅同样采用真皮材质包裹,也有不错的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君威配备副座椅4向高低调节,迈锐宝XL配备副座椅2向高低调节,多了前排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

后排空间方面,两车表现都还不错,腿部和头部空间相对富裕,能够满足日常乘坐需求。但是两车都没有配备后排中央头枕,而且地台中间存在一定的凸起,对中间乘客乘坐体验较差。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君威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41L,而迈锐宝X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20L,更能满足用户的储物需求,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有着不错的空间扩展性和实用性。

君威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迈锐宝X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君威GS在保留普通版车型实用性的基础上,有着更为运动的外观设计,做到了实用和运动的统一。而在发动机马力和内饰设计方面,君威GS比迈锐宝XL的表现都更为出色,如果你是性能党和颜值控,不妨考虑一下它。

迈锐宝XL作为一款合资品牌中型车,实际裸车价甚至比一些合资紧凑型车价格还要低,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而在配置方面,迈锐宝XL的配置也比君威GS更为丰富。如果你追求性价比和家用,显然迈锐宝XL会更加适合你。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