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狂销155万辆后 2020年 本田在中国市场打法更“高级”

2020年01月11日 15:41: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汽车圈里,本田是典型的“技术派”,从1946年品牌诞生、到第一款摩托车研发成功、到向曼岛TT赛发起挑战、再到夺冠F1冠军、以及世界上第一个氢燃料电池汽车FCX的诞生…… 在本田的品牌DNA里,始终融入着科技、勇敢、梦想的基因。

在中国市场,本田同样是那个敢梦敢追的逆行者,在2019年,寒冷的汽车市场中,本田汽车迎着“南风”一路逆势飞扬,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1月9日,在温暖的海风、椰风中,Honda中国、广汽Honda、东风Honda共同在三亚举办了以“ENJOY FUNTEC WORLD”为主题的2020年Honda中国媒体大会。本田在总结2019年的优异成绩的同时,还亮相了更多令人惊喜的“黑科技”以及2020年的全新战略。在2020年,本田在中国市场依然打怪升级,继续前行。

刷新纪录

2019年:本田Honda狂销155万辆

在2019年的车市中,下降与下滑成为了行业的关键词,尽管如此,Honda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路攀升,汽车终端销量创下了155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旗下雅阁、凌派、缤智、飞度、思域、CR-V和XR-V七款车型年销量超过10万辆,其中雅阁、思域、CR-V三款车型年销量均突破20万辆,五款混合动力车型全年总销量也首次突破10万辆。

这样的销量成绩在中国车市中是足够惊艳的。对此,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说道:“本田始终将自身优势与中国资源相结合,快速且高质量地为顾客提供高附加价值的产品和服务,积极推进各项举措,这是本田2019年销量创历史新高最根本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在摩托车领域的表现也同样出彩,去年Honda投放了一款现代复古风格的CB650R以及一款运动车型CBR650R,另外还包括一款踏板车型PCX,其上市至今可谓是供不应求,也是业务销量的重要增长点。

更新技术

加推电动、混动车型 大战新能源

作为车市中典型的“技术咖”,在2020年里,本田Honda继续将技术升级作为重点,并有着多项规划。接下里,本田Honda继续推进“FUNTEC WORLD”的宏大愿景,在新能源方面持续发力。

2019年,不管是东风本田还是广汽本田在新能源车型销量上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在2020年,Honda中国将继续布全纯电动、混合动力的产品线,深耕新能源汽车市场。其中,在纯电动车方面,Honda将全力推进Honda品牌纯电动车的研发,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本田将公布具体的情况。

混合动力还是Honda发展的重中之重,2020年,本田Honda还将在更多的中级车型上应用i-MMD+1.5L发动机动力组合,这其中,率先搭载在广汽Honda的凌派上。

同时,Honda还将在今年把独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导入中国市场。SPORT HYBRID e+以高效双电机i-MMD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实现了“无限接近EV”的性能,几乎在所有的日常场景中都可以实现全电动行驶。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将于今年率先搭载在CR-V车型上,开启Honda中国电动化进程的新时代。

此次活动中,让鬼哥感到最特别的是Honda展示的HondaJet Elite,这是一架小型商务喷气飞机,除集成主翼上方发动机布局外,还增加了多项新技术和装备,从而实现了同级别最高水平的最大航速、最大运行高度、最大巡航距离(约2,661km),此外,在爬升性能、燃油经济性、静谧性、机内空间尺寸均具有出色的实用性。值得一提的是,Honda小型商务喷气机HondaJet Elite将于今年正式向中国客户交付。

投放新品

2020年:新飞度、两厢思域导入中国

尽管,2019年,本田在中国市场“大丰收”,但本田Honda并不会满足于现状,2020年,本田Honda还会继续“开疆拓土”,除了加快电动化进程之外,Honda还将加速投入更多新车,比如,在今年,全新一代飞度将正式引入国内;5门版两厢思域将在东风Honda实现国产,还有本田的明星车型冠道、UR-V和CR-V也将进行改款升级。

在产品全面布局的同时,增大产能也是重点。广汽Honda将在2020年进一步扩大增城第三工厂产能,由年产12万辆增加到24万辆,进而实现广汽Honda年产72万辆的总产能。广汽Honda增城第三工厂产能提升后,Honda在中国汽车年总产能将由目前的125万辆提升至137万辆。

另外,2020年,Honda正在与Neusoft、Alibaba AI Labs、iFLYTEK等优秀的中国IT企业合作,加速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一直以来,Honda都以扩大顾客“移动”和“生活”的喜悦为目标,凭借扎实的技术,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客户提供丰富多彩的移动价值。

鬼扯:2020年,本田在中国市场升级了新的打法,从新产品到新能源再到新技术和新产能,本田一路向“新”而行,随着多款竞争力十足的产品陆续发布,和新策略的逐步落地,本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依旧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