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你经常被交警拦车?老司机透露,这4种车容易被拦

2020年01月11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经常在外开车的朋友,都有过被交警拦车的经历,就算没有,也见过交警在路上拦车。有趣的是,交警拦车往往都能查出点问题。那么很多人都很好奇,交警是根据什么来拦车的?难道是第六感?老司机表示:一般是看车型,这4种车见一辆拦一辆。

货车、半挂车

毫无疑问,体积巨大的货车是马路上的霸主,私家车见了都得躲远点,而存在违章的货车更是一大安全威胁,于是成了交警必查的车型之一。由于很多货车、半挂车由于体积大、承载空间足,常有超载上路的情况,严重超载可能对道路和桥梁造成损坏甚至坍塌,所以大货车必须要严查。

面包车

面包车也是交警经常关照的车型,很多面包车没有营业执照就上路营业,而且还会出现人货混载的情况。除了没有营业执照,违法改装的情况也常有发生,比如车内5座改成7座,为了避免被人发现,甚至还贴了深色车窗膜,影响道路的安全。

无牌、临时牌照车

无牌的车子不用多说了,一旦发现无牌车辆上路,就算你是刚买的车子,也要挂个临时牌照才能上路,否则被交警查到就是扣12分,罚款2000-5000元不等。还有临时牌照的车子,临时牌照里有可能是新手司机或者外地司机,于是交警也会依据判断进行拦查。

改装车

不用多说,改装车是道路上最容易被交警拦查的车辆了,现在的一些年轻人追求个性,改装车辆而不去车管所报备,甚至出现违法改装,比如不透镜的疝气灯、排气管的声浪、巨大的尾翼等等。一旦被交警查到,就会被强制拆除,并给予200-2000元不等罚款。

写到最后,春运大潮将至,在节假日中交警的盘查力度也会更加严格,如果你的车辆有违法改装,那么尽早拆除才能安心回家。出行前做好一些安全检查,比如车内有没有带灭火器等,祝大家平安回家、开心过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