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运动车型之战 福克斯 VS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年01月11日 18: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福克斯 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国VI,官方指导价15.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4万左右。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款 三厢 2.0L 自动质雅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2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暂无优惠政策。

福克斯沿用了家族式的鲶鱼脸设计,黑色的大嘴式进气格栅以及凌厉的线条设计,搭配运动外观套件,使得整体极具视觉冲击力。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前脸风格则相对更为时尚,进气格栅同样采用大嘴式设计,并搭配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更显精致。

福克斯大灯造型个性犀利,而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柳叶式大灯则更为狭长,两车大灯组均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福克斯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辅助转向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光源前雾灯。

从侧面看,福克斯的车身尺寸为4671/1810/1454mm,轴距为2705mm,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车身尺寸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车身尺寸方面,福克斯的轴距表现略逊于马自达3 昂克赛拉,但外观尺寸更为大。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福克斯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而马自达3 昂克赛拉则配备手动防眩目。

福克斯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0 R18,并采用了双色的花瓣式轮圈。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45 R18,轮圈则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福克斯尾部设计比较运动,整体线条设计给人尾部上扬的视觉效果,让车尾更具冲击力。尾灯造型比较简洁,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下扰流板搭配单边双出的排气设计,让尾部的运动范得到进一步加强。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尾设计比较饱满,有力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尚可。时尚的尾灯动感十足,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排气方面采用的则是双边共双出的设计。

福克斯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有设计感,简洁的内饰设计搭配仿碳纤维饰板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比较不错。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内饰同样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突出层次感,采用银色饰条进行点缀,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同样被软性材质包裹,用料做工尚可。

两车均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便于操作。而福克斯的方向盘为平底式,两侧加入打孔工艺,整体更具运动气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福克斯多了方向盘换挡。

福克斯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并搭配一块4英寸的液晶仪表。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仪表盘采用三圆环式设计,其中中央大圆环为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

福克斯搭配的8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而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配的是8.8英寸悬浮式普通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福克斯多了道路呼叫救援、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福克斯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驻车雷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福克斯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单色车内氛围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PM2.5过滤装置,马自达3 昂克赛拉配备了电动天窗。从整体上来说,配置方面福克斯的表现还是略胜一筹。

在座椅方面,福克斯标配了运动风格的皮/织物混搭座椅,大大激发了用户的驾驶欲望,而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福克斯主驾驶座椅配备了2向高低调节,多了2向腰部支撑调节,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主驾驶座椅配备了4向高低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一般,且后排地板中央均有一定程度的凸起,导致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小,影响了乘坐体验。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都还不错,进深也比较出色,并且后排均支持比例放倒,载物能力可以得到提升,满足日常家用没啥问题。

福克斯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福克斯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而马自达3 昂克赛拉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两车均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福特福克斯作为美系运动车型的代表,一直是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而且随着人们审美的变化,它的鲶鱼嘴也被更多的人所接受。如今的福克斯加入了运动外观套件可供选择,造型上更有冲击力,并且终端售价上也更为优惠,但三缸机让消费者难免有些疑虑。

“东瀛宝马马自达一直以操控性著称,而马3更是无数人心目中经典的车型。但在涡轮增压盛行的年代,坚守自吸的马自达不知该说它具有工匠精神还是该说它死板顽固。从纸面上,马自达的动力和配置永远不会是它的优势,但“高傲”马自达也从未在意,反而更一心坚持着自己的道路。无论是福克斯还是马自达3 昂克赛拉,都是不可多得的运动车型,也都是小哥喜欢的车型,虽然小哥认为两厢的它们更具魅力。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