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希诺纯电能成合资电动车里最能打的,除了续航,这个原因很重要

2020年01月11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聊聊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

之前,我和杰克船长同学一起测试了昂希诺纯电车型,我们一共跑了457公里,包括了294公里的高速路段和163公里的市区路段,可以说是深度体验了。

很多人开电动车都会吐槽,不敢开空调,车内的电器设备能关就关,尽量让续航更长,但我们则不然,空调22度,手机充着电,音乐、广播正常听,完全是按照开燃油车的习惯,在这种状态下,它在高速和市区路段的续航表现非常出色。

想看续航具体表现可以拜读船长同学的文章《体验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457km后,它给我带来满满的惊喜》,所以我们今天不聊续航,要和大家聊的是驾乘感受,昂希诺纯电车作为一款电动车,它驾驶体验也非常重要。

感受之一:开起来更有质感

我之前也开过不少自主品牌的电动车,说实话,体感并不好,主要体验有以下几点:一是油门过于灵敏,一踩就窜,再往后就有些无力的感觉,给人一种很廉价的感觉。

二是刹车不线性,前段虚的不行,到后段突然就来劲了,就好像嗑药一样,给人的感觉很不踏实,很梦幻。

再就是方向盘转向力度过于轻盈,哪怕是调到运动模式,阻尼感依然不强,感觉一使劲就能掰下来。

而昂希诺纯电的驾驶体验则很有质感,油门初段线性,深踩油门到了中后段,推背感也就随之而来,力度来得很自然,并不突兀;刹车感觉同样如此,这个过程很线性,不突兀。

这种线性感觉很高级,不生硬,完全体现出了合资品牌应有的水准。

方向盘指向精准,转向力度轻盈,随着车速的上升,方向盘的阻尼也会相应增加,有一种很从容沉稳的体验。

凡事就怕有对比,有对比就有伤害啊。对比某些自主品牌的驾驶体验,再来看昂希诺纯电的表现,我们会发现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这就好像经济舱和头等舱、普快和高铁一样,尽管都能达到目的地,但在这个过程中你的感觉和体验真的不一样,而且这个差异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感受之二:表现出了应有的实力

说昂希诺纯电厚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它的核心EV系统构成。说起这个,昂希诺纯电车型基本上延续了海外版车型KONA EV的设计,在动力电机部分用的是由大陆集团提供的EM15系列高电压“三合一”电驱系统,该系统集合电机、变频器、减速器三项重要核心部件于一身,重量仅为77千克,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油电管线更少、安全性更高,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该电驱动系统也获得了2019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

电池方面,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523”三元锂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46.6瓦时/千克,电池容量高达64.2千瓦时,NEDC续航为500公里。采用水循环冷却系统,相较于大多采用风冷系统的竞品而言,昂希诺纯电动能够有效确保动力电池始终处于高效工作温度,降低安全隐患。

充电效率方面,昂希诺纯电的表现还不错,具体情况为5%-30%,总共用时26分钟;30%-80%,总共用时50分钟;90%-100%,用时30分钟。

感受之三:动力表现不仅直接而且充沛

上文说到昂希诺纯电的最大输出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这个数据表现相当于燃油车2.0T的表现了,而昂希诺纯电是一个小型SUV车型,车身长宽高数据为4195mm*1800mm*1580mm,轴距2600mm,整车质量1658kg,配合着相当于2.0T的动力表现,实话实说,动力感受甚至有些过剩了。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当剩余电量为13%的时候,车辆就开始出现充电提示了,当剩余电量为5%的时候,车辆的电器设备像空调和音乐并没有受到影响,但是动力却明显感到没有之前有劲儿了,也就是动力输出受到了限制。

说到底盘,昂希诺纯电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可能有人会说这有什么好称赞的,但是我们要知道昂希诺的燃油车用的可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一增一减之间,带给消费者可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ECO+、ECO、COMFORT、SPORT四种驾驶模式,可选择范围较大,能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感受之四:它对消费者很有吸引力

昂希诺纯电动补贴后的售价为17.28到19.88万,具了解现在还有4万的置换补贴,也就是说昂希诺纯电的最终售价为13.28万到15.88万,这个价格就相当有吸引力了,此外凡是购买该车型的用户,均可以享受3年免息贷款、整车5年或10万公里质保、三电8年或15万公里质保,还可免费获赠家用充电桩及安装服务。

推荐车型,我的意见是昂希诺纯电动TOP悦享版,售价19.88万,实用配置比较丰富,像我们常用到的倒车影像、胎压显示、安全带提示、自适应巡航,还有准L2级的自动驾驶,具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以及辅助功能,通过方向盘上右侧按键和仪表台左侧按键开启,实用起来还是比较便捷的。

而且还有自主电动车津津乐道的语音识别系统,昂希诺纯电和百度合作,语音识反映速度和精准度都不错,语音控制的内容也很丰富。

写在最后

目前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00公里的合资品牌车型,目前就是昂希诺纯电了。昂希诺能有这样的表现,主要还是得益于它的海外版车型是Kona Electric实力足够强大,在北美市场获过多功能车领域2019北美年度汽车的称号。

这几年的韩系车在市场上的表现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有些低迷,而昂希诺纯电车型产品表现和实际的驾乘体验都十分不错,不得不承认,韩系车在纯电领域已经走在了合资品牌的前面。

以前老说自主品牌要在电动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其实对于其他弱势的合资品牌也都有这样的想法,而且做得非常不错,像昂希诺纯电在续航里程、语音识别方面也都跟上了步伐,并且走在了前面。

自主品牌要小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