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以为哈弗H6只是年度销冠王?其实它还是79个月的月度销冠王

2020年01月11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似乎正是从13年开始,合资、自主品牌诸多SUV车型对年度销冠的位置就再也没抱有过幻想,也似乎正是从哈弗H6来临后,无论合资品牌将同级车型拉低至何等售价,都难以在销量上实现与H6硬夯。

说实话大多数消费者对H6的了解可能是好开不贵且诚意实惠。但是我对哈弗H6的了解则来自于国民神车且销量霸榜。

来自销冠的威压

虽说H6稳坐销冠宝位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但事实上可能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H6的销量到底是多大的一个"体量"。

2019年,哈弗品牌全年累计销量共计769454辆,除了再度斩获中国SUV年度销量冠军称号以外,哈弗H6以41706辆的12月销量成绩以及386405辆的年销量成绩,再度斩获月度SUV销量冠军以及年度销量冠军。而除此之外,哈弗H6已经在SUV销冠宝座上稳坐7年,而SUV月度销量冠军的宝座,H6也是累计稳坐了79个月。

不过若是只论H6单车销量而言,恐怕大家仍然感觉不到年销386405辆究竟是何其恐怖的数据。我们以乘联会发布的年度SUV销量排行榜数据来看,亚军途观与H6的销量相差116258辆,而季军奇骏更是与H6有着153086辆的销量差。

可以见得的是,能在年销数据上赶超H6的车型基本是不存在的,不过要知道的是,助阵哈弗品牌再度斩获中国SUV年度销量冠军的车型,可并非只有H6一个。

全员发力

哈弗F7,继H6以来助阵哈弗体系销量暴增的又一大猛将,凭借更为年轻化的设计语言以及抓住消费者追求个性化的心理,F7在18年上市第二个月就突破了月销万台大关。而2019年哈弗F7也是取得了140770辆的优异销量成绩。

哈弗M6,相较于F7的追求个性化而言,M6则走向了实用派。越级别的尺寸、更为亲民的价格,全系1.5T发动机的配备也令M6成为了6-8万元之间的购车首选。全年累计销量118811辆,并且以其12月份19013辆的销量成绩来看,M6也很有成为哈弗品牌2020年中最大的一支潜力股。

哈弗H9,尽管说从销量数据来看它算不上有多么出彩,毕竟2021台的12月销量以及13434台的年度销量,都与哈弗体系其它车系相差甚远。

但不可否认的是,凭借2020款车型的强势推出以及常年良好的口碑加持,H9已然在20-30万档站稳了脚跟,并且也当仁不让的成为了自主品牌硬派越野SUV中的领军者。而随着国内消费者购车需求的越发多样化,我想H9也能凭借自身实力以及口碑加持,直接锁定中国品牌SUV旗舰车型的地位。

讲真,哈弗体系2019年的销量成绩既让感到意外,又着实是在情理之中。令我意外的是哈弗体系不止H6单车在发力,F7、M6、H9等车型也均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而H6销冠位置不可动摇,F7、M6、H9等车型等车型凭借口碑传播以及迭代更新之下性价比愈演愈烈,销量猛增也绝对是在情理之中,恐怕这也正式"中国SUV全球领导者"的底气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