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阅车快评丨特斯拉欲做“价格屠夫”,车市“恶战”即将开启

2020年01月11日 23:09:0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或许,特斯拉的价格“屠杀”才刚刚开始。

“国产Model 3基础车价从35.58万元下调至32.38万元(包含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就在1月7日,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正式对外交付之前,特斯拉突然宣布下调价格。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全系Model 3可以享受免征购置税政策,以及24750元的新能源补贴金额,国产Model 3补贴后售价为29.90万元。也就是说,国产特斯拉价格下降到30万区间以内。

事实上,特斯拉早在一个月前就露出了“狐狸尾巴”。外媒曾报道,特斯拉将在中国进行高达20%的降价幅度调整。报道认为,特斯拉打算使用更多的本地零部件来降低成本,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下调在中国的起售价,同时价格下调幅度达20%。此外,2019年12月30日,上海特斯拉“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负责人介绍,国产特斯拉Model 3目前的零部件国产化率约为30%,今年年中将达到80%,年底完成100%零部件国产化。这意味着,特斯拉还有进一步降价的空间。

那么,特斯拉是否还会有进一步降价的空间?根据兴业证券发布的最新一份关于特斯拉国产供应链的研究报告指出,相比美版,国产版Model 3生产成本显著降低。根据此前兴业证券预算,在假设中国国产后直接原材料成本预计下降10%-20%前提下,国产版Model 3相比美版生产成本预计降低20%-28%,若追求与美版相似毛利率(19%左右),国产版本具备27%-34%的降价空间,对应绝对降价金额8.5万-10.8万元。这也意味着,随着特斯拉供应链逐步实现本土化,未来还有可能进一步降价。

 

毋庸置疑,从上海建厂这一刻起,特斯拉就在为今天的“屠杀”做准备了。去年1月,工厂开始破土动工到9月全面验收通过,再到12月30日国产model 3正式在上海工厂交付,从0到拿到验收许可证,耗时仅仅8个月,而从0到正式交付,耗时仅仅12个月。更重要的是,去年10月,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特斯拉名字的出现,意味着其跨过了中国所有新造车势力最难迈过的中国乘用车生产资质这道坎儿。不仅如此,当蔚来和小鹏的合作被当作大新闻、其他新老造车势力都依赖于第三方充电时,超级充电站的建设则是特斯拉一直藏在手里的另一张王牌。资料显示,2019年特斯拉共默默地新开放了112座超级充电站,874个充电桩。

按照马斯克的说法,“特斯拉真正的竞争对手根本不是这些还在生产线上的非特斯拉的电动车们,而是每天从各种大工厂像洪流一样涌出的燃油车们。”一口气降价到了29.90万,特斯拉这一招让所有人猝不及防。在工厂造好、交付第一批车之后,立即举起了手中的屠刀,开始磨刀霍霍向老牌传统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