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自驾回家,加油前这些有必要了解,否则吃大亏

2020年01月12日 02:2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逐渐由奢侈品转化成生活必需品。上下班需要用车、接送孩子上学需要用车、超市买菜也需要用车等等。虽然很多城市交通比较拥堵,但仍阻挡不了人们的购车热情。毕竟有私家车,出门相对更加便捷随心。而又到了春节这个传统佳节,很多人更是选择自驾回家过年,回家前将油加满成为了必须要做的事。但加油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由于石油的利润比较大,除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这些正规的加油站,很多山寨版的加油站也越来越多。如果稍不注意,就可能被坑。这些山寨版加油站并不是正规的加油站,而商家却利用相似的名字来蒙蔽消费者,让人以为自己去的是正规加油站。当加满油却发现花的钱却比以前少了,可能还心理暗自窃喜,以为捡了个大便宜。

但经过多次使用这种不合规的油后,你会发现车子动力明显不如之前,甚至严重的可能导致发动机出现故障。而且这种汽油很不禁烧,正规加油站加满一箱油可以跑670公里,但从这种山寨版加油站加的油连600公里也跑不下来。

这种山寨版加油站在起名字时会拼命往“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这种正规加油站的名字上靠,比如“中围石油”与“中国石油”,“中固石化”与“中国石化”,“中国右化”与“中国石化”,远远看上去就傻傻分不清楚,当从“中围石油”及“中固石化”、“中国右化”这样的加油站加完油,开完发票后,你才发现自己加的不是“中国石油”及“中国石化”的油。但也没办法了,总不能将油再抽出来吧。

一般这种山寨版加油站经常出现在城市边缘,或者比较偏僻的地带,而且以价格便宜或者赠送小礼品等来吸引贪图便宜的消费者,这就很容易使不少消费者中招。但也有一些消费者感觉自己的车又不是什么高档车,加这样的油也无妨,但殊不知,这样的油多半是掺合成的,不仅毁车,严重的还可能产生发动机震爆。

此外,随着今年1月1日乙醇汽油在全国多个省份全面推广,很多加油站都设置了乙醇加油通道。而且乙醇汽油的价格相比普通汽油价格要便宜一些,很多消费者为省钱,往往会选择加乙醇汽油。但很多人不知道乙醇汽油的使用常识,据悉,乙醇汽油的保质期15-25 天,这也意味着加满一箱油最多使用25天,否则将过期。此外,乙醇汽油具有溶解性,可能会溶解油箱内的油泥和铁锈,造成油路供油不畅,所以6年以上车辆最好去修理厂清洗油路。最后,乙醇汽油遇水乳化,因此一定要做好防水,避免油箱进水。

写在最后

春节临近,如果选择自驾车回家过年,加油时务必要看清加油站的名字,以防加了“假油”。尤其老家在比较偏僻的农村的,更应该多加注意,因为这种山寨版加油站一般都设置在比较偏僻的地带。不要贪图便宜,而毁了车,那就得不偿失了。此外,如果想加乙醇汽油,务必要了解乙醇汽油的使用常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