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X7 EV首次亮相,新能源战略或将助力长安欧尚再攀高峰

2020年01月12日 10:11: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众所周知,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遭遇“寒潮”,很多热门车型也深受影响,降幅超过两位数。 但在此背景之下也不乏爆款车型——长安欧尚X7是其中之一,30天销量10077台,预售订单35000台,自上市以来销售供不应求,甚至全国都出现了排队提车的局面。

俗话说得好,打铁要趁热,这不长安欧尚X7还没大批量交车呢,长安欧尚汽车又在2020海口新能源车展亮相全新纯电动车型——长安欧尚X7 EV,引起不少人关注。 其实从名字就能看出,这款长安欧尚X7 EV可以看作是X7的纯电动版。 原来的长安欧尚X7给人的印象是大气、高性价比,那么,长安欧尚X7 EV又会呈现出什么样的风格呢? 我们这就一起来瞧瞧。

欧尚X7 EV的真实战斗力如何

平心而论,长安欧尚X7 EV并未过多强调电动车的独特,但却又能在细节上巧妙加入电动车独有的设计元素。 比如封闭的六边形格栅加入镀铬饰条修饰,配合LED矩阵式头灯,让整款车既有力量感又显得精致新颖。

打开车门,前卫科幻的内饰风格营造出极为不错的设计观感。 特别是新车前门板部分区域则由软性包裹,搭配副仪表台以合金拉丝饰板点缀,视觉或触觉上都相当不错。 与长安欧尚X7内饰最大不同的是,新车采用了旋钮换挡机构。

其实长安欧尚X7 EV最不可忽视的就是配置,该车不仅搭载了OnStyle2.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还配备了APA5.0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同级独有人脸识别系统等功能为一体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主被动安全系统,和同级竞品相比,长安欧尚X7 EV简直是“秒杀全场”。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4马力驱动电机,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5km。 此外,据官方表示,该车拥有舒适、运动、经济、自定义四种驾驶模式以及高、中、低3挡能量回收等级,完全能够满足城市代步和一般长途所需。

当然,长安欧尚X7 EV真正的核心是回归家庭实用主义,例如空间表现就可圈可点。 在同级车型中,它的尺寸极为突出,长宽高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 更关键的是, 40处NVH解决方案、33处震动解决方案让乘客得到更静谧的乘坐环境,这点无疑能提高新车的吸引力。

欧尚X7 EV的机遇和挑战

事实上,长安欧尚X7 EV的推出,不仅是对其所在细分市场的补强,更肩负着长安欧尚汽车全新的使命与重任。 据了解,自从向乘用车领域转型以来,长安欧尚汽车通过各种产品的投放,满足了不同细分市场的消费者需求。 从科赛到科赛3、科赛5再到科赛GT、欧尚X7,长安欧尚汽车推出的精品化产品不断刷新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

按照目前欧尚X7 EV的产品力来看,它称得上是一款不错的产品,但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下,它还面临着诸多挑战。 众所周知,去年6月新能源补贴退坡过渡期结束后,新能源市场销量立马出现下滑,今年还将面临新能源补贴全面取消的局面,到时的竞争会变得愈加激烈。

此外,在欧尚X7 EV所处的新能源市场中,比亚迪、广汽新能源等品牌在此细分市场早已深耕多年,它们拥有深厚的市场基础。 不过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欧尚X7 EV在设计、空间、智能等方面都有优势,同时还有着长安新能源技术的加持,所以说从产品力方面来讲,欧尚X7 EV有与之一战的资本。 随着欧尚X7 EV在后期上市无疑将为长安欧尚的销量表现添砖加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