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有望破3米!国产A7L确定投产,最早2022年上市

2020年01月12日 10:24:01
分享到:

早前网上流出一份关于上汽奥迪投产A7L车型工厂设备招标信息,想必也有不少人联想到即将国产的A7车型,而目前这个消息再次得到坐实!

网上再度流出一张上汽奥迪A7L项目PPT的照片,当中更是直接给出了国产A7L的量产时间为2021年。如无意外,新车最快将会在2022年正式上市。

奥迪系列车型命名向来都是双数为商务定位,单数为年轻运动定位。如今A7这种运动流派车型也要加入国产拉皮大军,不少网友表示加长会让车型变得更丑。

现款奥迪A7

而A7作为中大型四门轿跑车,现款Sportback车型也是以优雅的溜背车身为卖点,轴距已经达到了2928mm,要是推加长版车型,轴距破5米也是实锤了。

加上现款A7车长4976mm,国产后突破5米大关,想必也让这辆运动轿车掉了不少姿色。

海外版奥迪A7

其他信息方面,国产A7L将会采用来自固特异19寸和20寸的鹰驰F1Asymmetric 3轮胎,与目前国内引进的A7版本尺寸一致(20寸),不过现款A7采用的是倍耐力P ZERO系列轮胎。

而海外版采用的是更加激进的米其林PS4轮胎,S-line版本还有造型更为动感的21寸铝合金轮圈,相比之下A7L的规格还是有些保守。

国产A7L预计将会保留现款A7的设计,外观沿用家族式六边形前脸,溜背尾部设计、无框车门和贯穿式尾灯都会得以保留。

内饰方面,参考现款车型设计,整个内饰布局会继续主打科技虚拟座舱,仪表盘、中控屏和空调面板三款液晶仪表盘组合而成的中控台依旧很有看点,不过国产后A7L内饰的做工用料能否保持进口水平,还是有待斟酌。

现款A7 3.0T

动力方面,A7L预计搭载现款车型的2.0T高低功率四缸发动机,鉴于售价门槛进一步下探,3.0T V6版本可能会被搁置。不过就目前来看,A7L可能会与A6L共享动力总成,插混版车型同步推出也是大概率的事情。

写在最后

相信不少人对上汽奥迪这款新车也是充满着期待,不过两年前“一汽奥迪经销商”事件刚刚平息,当中协定2022年1月前不能有第三方公司在国内销售奥迪车,也预示了A7L的推出不会来得太早。

而且,上汽奥迪另起炉灶,光靠A7L一款车型是站不住脚的,当然也不排除后期还会有A5的国产化,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