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备箱一定要有的5个应急工具,关键时候有大用

2020年01月12日 10:4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记得早些年懂哥开车与朋友出去玩的时候,锁车忘记关大灯了,几个小时后回来傻眼了,因为车子电瓶亏电无法启动了,当时还好幸运旁边有个车正好有搭电线,让我们顺利启动回程。所以,为了避免类似这样的尴尬情况,懂哥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后备箱一定要有的几样应急工具,关键时候有大用!

1、搭电线/汽车充电宝

汽车电瓶亏电是我们经常遇到的情况,比如车灯或者车厢阅读等忘记关闭,又或者熄火呆在车内听歌等等,非常容易导致电瓶亏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这样的事情对车辆电瓶有损害先不说了,在紧急时刻车辆无法启动也非常耽误事情。

所以,车后备箱常备一套搭电线是非常必须的,价格也才几十块钱,比喊车辆救援实惠和方便多了,而且非常省时省心,只要附近有车,一般的车主都会伸出援手。

将搭电线红色一端先夹紧无电车电瓶的正极,另一端夹紧救援车电瓶的正极位置。搭电线黑色一端先夹紧救援车电瓶负极,另一端夹紧无电车电瓶负极位置,然后启动救援车即可为无电车充电。

当然如今有了汽车充电宝,搭电越来越方便了,只要保持它的电量放在车内,无论车辆什么时候亏电,都可以用汽车充电宝连接汽车电瓶充电,非常方便。

2、三角警示牌

三角警示牌一般都会随车赠送装在后备箱里,它的作用是在车辆发生突发情况停车后,将其放置在车后50—100米左右,提示其它司机注意避让,如果在晚上或者高速公路上,则放置的距离需要更加远。

很可惜如今还有一些司机不懂它的重要性,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新闻里,高速公路上两车发生轻微追尾,两车人员下车交流却忘记放置三角警示牌,导致遭受后车第三方车辆再次追尾的惨剧,所以,当车辆紧急停车,一定要记得放置三角警示牌。

3、千斤顶

千斤顶也一般是后备箱的随车工具,当车辆行驶途中轮胎出现漏气或爆胎,如果继续行驶轮胎磨损会非常严重,此时非常有必要停车更换备胎,而千斤顶此刻就起了大作用。

当然随车附送的千斤顶操作起来还是比较繁琐的,如今网上有各自各样的便携式液压千斤顶,价格也不贵,操作起来非常方便,推荐大家可以买一个放后备箱备用。

4、车用灭火器

车用灭火器就属于那种,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的东西,一旦发生火灾,车用灭火器可以将车辆及人员损失降到最低,可以说是一个爱车和驾乘人员的保障。车用灭火器一般也是随车附送,也有的车型原厂没有配备,需要车主另外购置放在车内以防万一。

5、后备箱垫

后备箱垫其实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每次出游回来后备箱各种物品一片狼藉,而且还有鞋子带来的海滩沙子或者灰尘等,清理也比较费时,而且时间久了这些东西会在后备箱形成一股灰尘味道。

所以,后备箱可以长期装备一张后备箱垫,清理起来非常方便,而且价格也不贵,省时省心,非常实用。

这5样,你的爱车都配齐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