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跌价18万,不到30万的特斯拉到底了吗?

2020年01月12日 11:07: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特斯拉涨价了——特斯拉降价了——特斯拉又涨价了——特斯拉又降价了。

感受到了没有?去年特斯拉调价的频率已经快赶上你女朋友(吃完慕斯蛋糕后)喊着要减肥的盛况。当最新的调价政策出台后,标准续航升级版的国产Model 3(含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起售价从35.58万元降至32.38万元,再加上国内2.475万元的新能源补贴,最终指导价已降低至29.905万元,且免征购置税。

不到30万的特斯拉Model 3,得有多恐怖?

Model 3首次公布售价是在2018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先期以进口的形式引入两个版本,其中长续航全驱版基础售价58.80万元,高性能全驱版基础售价69.80万元。2019年5月31日,国产版Model 3首次公布预售价,32.8万元。而那时那刻的进口版Model 3已前后经历了4次调价,最终停留在了46.3万和52.2万。

然而,Model 3的调价之旅并未结束。截止到今天,特斯拉再次前后调价5次,目前在售的三款Model 3车型售价分别为:后驱标准续航升级版(国产)29.905万、长续航全驱版43.99万、高性能全驱版50.99万。

也就是说,从第一次“破处”到今天,一年零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长续航全驱版Model 3降了14.81万;高性能全驱版Model 3降了18.81万。国产版虽然诞生较晚,但也照样在7个月内降了2.895万元。

早买早享受,晚买晚优惠?

要知道,彼时的国产版Model 3,可是未曾交付一辆呦。因此嘛,晚买晚优惠是真的,早买早维权也是真的。

眼瞅着就迎来了特斯拉在中国极具纪念性的日子,2020年1月7日,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奠基一周年的吉日。

当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故地重游,而他的任务之一,则是亲手将首批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交付给客户,顺便……

尬个舞?

是的,在不能飞叶子的中国,甚至是BGM配合出错的情况下,活宝埃隆·马斯克仍以一段“热舞”变现了他的喜悦。而当音乐重现后,忘情的他又跳了一段“脱衣舞”,且面带笑容。

3分钟之后,埃隆·马斯克攻占微博热搜;特斯拉,以及这三个字背后所代表的一切,成为圈内人的自嗨。

有钱人的快乐,往往就是如此这般朴实无华。

衣服脱也脱了,舞跳也跳了,嗨皮也嗨完了,还好埃隆·马斯克没忘记,他来上海还有第二件事要做。

当天,马斯克与上海市应勇市长共同启动了国产Model Y项目。而关于Model Y,在马斯克现场简短的发言中我们可大可得到如下信息。首先,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Y车型将致力于打造成一款大家都买的起的纯电SUV,就如Model 3一样终会成一款大家都买的起的家用轿车。并且他认为国产版Model Y的销量将超过其他特斯拉车型的总和。

这意思是不是说,国产版Model Y的售价将和国产Model 3不相上下?实在不行,咱后期还有调价这一大招。

第二点,国产Model Y会与国产Model 3一样使用特斯拉最先进的生产制造技术,并且会在将来一一揭晓,而该工艺甚至令马斯克感到激动。

各位想想看,能让埃隆·马斯克感到激动的东西,得多猛?如果你想不到的话你就想一下,比抽大麻更爽的事情是啥?

当然了,玩笑归玩笑,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特斯拉与中国工厂的情缘,的确是一件双赢的事情。从一片荒地变为一座年产辆可达50万辆车的超级工厂、再到产品下线和实车交付,特斯拉在中国完成这些流程仅仅用了一整年的时间。中国速度与高效率企业的结合,让这位“硅谷钢铁侠”真正了解到了什么是中国制造的实力。

我们尽可想象,当随着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项目启动后,Model Y出现在中国市场的相信必定将会提前,甚至有可能追赶上Model Y在北美的生产时间(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估计特斯拉老家的那些小伙伴,也会羡慕得不行。

另外,特斯拉在中国也加快了自营超充站的建设速度。据了解,截止2019年底,特斯拉在国内总共布置了2300个超级充电桩,而2020年特斯拉计划在大陆地区建设超过4000个超级充电桩,数量几乎一倍于过去五年的建设数量总和。同时,V3超级充电桩的布局也在有条不紊的加快,该充电桩能够实现最高250kW的充电功率,将大幅度缩减车主的超级充电所需时间。

最后,作为(一位有责任心的)小编,还想多唠一点。

我深知,贸易战、关税波动、政府补贴、免购置税这些问题并非特斯拉可以完全掌控,但我同样能理解那些因特斯拉频繁调价而走上维权道路的朋友们。我们很难用判断“1+1=2”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去断定特斯拉是否涉嫌诱导欺诈,但不管怎么说,在如此短时间内调价如此频繁,的确是伤了很多中国消费者的心。

我们当然支持降价,我们也当然支持技术改进。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入乡随俗”,在中国最大的网购平台上,存在一个叫做“补差价”的操作,一直深受买家喜欢。

所以马斯克老总,要不咱也随一波这个“俗”?

【不了不了?】

当然,任何一辆特斯拉汽车的确和那些小商品不在一个重量级,我们也不会奢求特斯拉完全照搬这种行为。只是话言于此,这种“补偿”模式,特斯拉不妨可以学习一下。毕竟,(早期购车的)顾客的情绪和利益,不应该是特斯拉遗忘的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