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掉比亚迪秦吧,“汉”要来了!最美自主轿跑会是它吗?

2020年01月12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近日,比亚迪官方透露出一组旗下最新中大型轿车——比亚迪汉的车型官图,官图分为汉EV/DM两种不同动力形式的车型版本。而且在发布官图之时,官方的解析文字中对这两款车的评价为 双龙真颜,今日终现”。

Dragon Face设计再度进化

从官方的文字中可以看出的是, 比亚迪汉的设计语言仍旧是近年来一直在主推的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理念,但是在汉的设计上得以再度升级与进化, 根据车型的动力形式不同,汉EV将会采用封闭式的前脸,且文字化的车型名称标识也采用镌刻形式置于前脸中央镀铬装饰上,看上去颇有一种别致感;而油电混合DM版本则是依旧沿用人们较为熟悉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设计。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比亚迪汉的设计风格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轿跑式车身设计, 车顶线条的勾勒方式圆滑柔和,描绘出溜背造型之余保留一种中大型车该有的稳重气场,而在C柱部分开始略微往上走的腰线,则将轿跑车的运动风格表现得恰到好处。

值得一提的是, 比亚迪汉的最低风阻系数仅为0.233Cd,这也再度刷新了自主品牌包括新势力在内的新能源轿车的风阻系数值, 而为了让风阻系数的表现更为令人满意,比亚迪汉不仅在车身上的设计很下功夫,而且还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甚至有一套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镂空比达到8%的轮毂,竭尽所能的进一步降低风阻,已达到提高能源经济性的目的。

预计不会有纯燃油版本

比亚迪品牌早在约5年前便开始了比亚迪汉的这款车的研发立案,而在当时公布出来的研发介绍中便提及, 比亚迪汉的前驱版本将采用2.0T+前桥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同时高配将会有三擎四驱,加入后桥电机的插混版本, 因此较大可能性的是比亚迪汉将不会采用纯燃油的形式上市,至于详细的动力参数和具体配置,则需要等到今年第二季度末期左右正式上市后才可揭晓。

比亚迪汉的意义甚至大于比亚迪唐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中的代表作之一,比亚迪唐在SUV领域为比亚迪立下了汗马功劳,也是比亚迪品牌中定位较高,且产品力十分全面的一款车型,同时也是让众多消费者了解比亚迪DM技术的强悍之处的一款“网红车”。

比亚迪汉,则是比亚迪在轿车领域上的一次全新尝试 虽然从常规的产品谱系上看,汉不过是丰富产品线的一款车型,但是定位在中大型区间的轿车,汽车市场便往往在行驶品质,配置提供,以及车辆本身的档次感上有更高的要求, 因此比亚迪汉的产品力是否能让消费者接受,将在很大程度上表明比亚迪是否会摆脱轿车领域廉价形象,成功塑造较为高端化的品牌形象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