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和时尚的对决 INSPIRE VS 标致508

2020年01月12日 15: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INSPIRE 2019款 260TURBO 精耀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1.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0万左右。

标致508 2019款 508L 400THP 激情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2.5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2万左右。

INSPIRE的整体外形棱角分明,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了整个车头,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配合分段式的下格栅,运动气息十分浓郁。标致508的外观采用了最新的“狮吼式”设计,点阵式进气格栅使用了镀铬材质,整车看起来非常时尚、个性。

INSPIRE的羽翼式前大灯造型修长,显得十分犀利,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标致508的泪眼式大灯造型极具个性,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INSPIRE多了LED前雾灯。

INSPIRE的车身尺寸为4910/1862/1450mm,轴距为2830mm,标致508车身尺寸为4870/1855/1455mm,轴距为2848mm。INSPIRE更长、更宽,标致508则在轴距和高度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了双色设计,并且集成了转向灯,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标致508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记忆、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此外,两车后视镜都配备了自动防眩目。

INSPIRE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7。标致508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为235/45 R18。两车轮圈造型都很时尚、运动。

INSPIRE尾部造型比较稳重,微微上翘的“小鸭尾”配合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气息。两侧采用L型尾灯组,辨识度较高。标致508车尾极具个性,黑色饰板做了贯穿式设计,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狮爪尾灯”设计别致,点亮效果极佳。

INSPIRE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细节处使用了仿木纹饰板进行装饰,使内饰更加精致。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手感较为不错。标致508的内饰使用了“i-Cockpit座舱的设计理念,层次感和科技感非常不错。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整体被软质材料包裹,手感较为不错。

INSPIRE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便利。标致508的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使用真皮材质,造型极具个性,握感极佳。多功能按键也有不错的使用便利性。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INSPIRE仪表盘使用了双圆式设计,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标致508则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强烈,显示效果更为出色。

INSPIRE搭载了悬浮式8英寸触控液晶屏,标致508配备了一块10英寸中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INSPIRE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标致508多了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INSPIRE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标致508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INSPIRE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驻车、悬架软硬调节、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标致508配备了定速巡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雨量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安全配置方面,INSPIRE略胜一筹,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千秋。

INSPIRE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尚可,标致508标配了真皮座椅,包裹和填充更为出色,舒适性极佳。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和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标致508多了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和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主驾驶位座椅记忆,驾驶位座椅通风。

INSPIRE后排表现出色,腿部和头部空间比较富裕,不过虽然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可能会影响中间座位所坐乘客的乘坐体验。标致508也有不错的后排空间表现,后排中央配备了头枕,而且地板中央基本纯平,对提升中间乘客乘车的体验有一定的帮助。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标致508多了独立空调。

INSPIRE的后备厢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不太规整的内部造型侵占了许多空间,而且后排座椅仅支持整体放倒。相比之下,标致508的后备厢空间表现更为出色,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和实用性都不错。

INSPIRE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标致508搭载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两款车作为顶配车型,在配置上表现的都无可挑剔,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非常齐全。在差异化配置上,INSPIRE的悬架软硬调节、可变转向比等配置让它更加侧重于驾驶,而标致508的配置更加侧重于舒适性。而INSPIRE作为雅阁的姊妹车型,许多零件与雅阁通用,所以如果从维修保养费用和性价比角度来看,INSPIRE无疑是个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