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北美CES展览会有啥看头?直叫人脑洞大开 | 知行一周Vol.74

2020年01月12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CES是什么”,相信不少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其实这是每年1月份都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不少电子产品企业都会展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电子科技产品。

不过这次知行君并非要给大家介绍电子科技产品,而是随着“智能科技”成为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越来越多车企都投身到这场“科技盛会”当中。而在今年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究竟车企们会给我们带来哪些“黑科技”呢?

事不宜迟,本期的知行一周将给大家带来“2020年CES特辑”。

1

舒适是奔驰的专利?宝马表示不服

如今的宝马不仅注重驾控,而且更强调舒适。在本届CES展览会上,宝马给我们呈现了ZeroG Lounger零重力座椅,其最大亮点是座椅靠背能够后倾斜40或60度,为乘员带来接近平躺的舒适坐姿。

但更有意思的是,这张ZeroG Lounger零重力座椅配备了茧形包围式安全气囊,在发生事故时可以为乘员提供环绕保护,同时还会通过座椅导轨释放冲击能量。而且宝马说了,该座椅将会在未来几年内实现量产,知行君也希望有机会能够体验一下其舒适程度。

另外,宝马希望自动驾驶并不只是让驾驶者解放双手,还希望能让驾乘者在车内获得更高品质的体验,因此在本届CES展览会上,它还给我们带来了i International EASE自然交互概念座舱。

不过该座舱的最大亮点并非科幻的设计,而是融入了视线追踪系统、人工智能、全景平时显示系统、5G互联以及云技术,其中部分功能将在2021年率先搭载在宝马iNEXT的量产车型上,值得期待。

2

不仅阿凡达上身,这台奔驰概念车还要人车合一?

基于某部电影推出特别版车型,知行君已经见过不少,不过把电影中的经典元素融入到概念车当中,这可还是头一回看见。在这款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上,其前脸、尾部、轮毂、座椅等部位的设计理念,均汲取了电影《阿凡达》的经典元素,实在是让人想入非非,你能参透当中的含义?

其实这款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所希望表达的是“人车合一”,听起来是挺虚无缥缈的。但知行君留意到,这款概念车搭载了生物识别系统,能够检测驾乘者的脉搏,以及通过探测车内乘员的呼吸来检测人体的健康情况,看来奔驰这回也像沃尔沃那样,开始注重用户的健康了。

另外,这款概念车是一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在动力电池部分采用了一种基于石墨烯的有机化学电池新技术,电池内部不含稀土和金属,不知道这种新型电池应用在量产车型上会有怎样的效果呢?

3

索尼大法好,买车能送PS5吗?

都说“索尼大法好”,那么你又是否愿意为TA们造的车买单呢?在本届CES展览会上,索尼VISION-S概念车正式发布,该车型定位是一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而且看样子已经很接近量产状态了。

其内饰造型较为简洁,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以及两块多媒体显示屏,而且采用了电子后视镜,可谓是科技感满满。不过电子后视镜目前并未能迎合大多数国家的法规,因此相信这项配置并不会出现在量产车型上。

但知行君更好奇的是,索尼如今在众多电子产品领域上均有涉足,当这款索尼VISION-S概念车正式量产时,会不会在其身上搭载上一些自家的电子产品,譬如即将上市的PS5游戏机?

4

本田这款概念车,能让人有“飞”一般的感觉?

本田旗下的车型没有了VTEC,甚至没有了发动机,“本田党”们还拿什么谈驾驶乐趣呢?估计本田自己也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此打造了这款本田Augmented Driving概念车。

这款车的最大亮点是,它没有油门、刹车踏板,车辆的加速、刹车、转向,全靠与方向盘类似的一体式控制器来实现。当车需要加速时,驾驶者只需将方向盘往前推就可以了,需要刹车时则往后拉,这样的驾驶模式与驾驶飞机类似,相当有意思。

如果这一切都能成为现实,那么“本田党”们就能够真正体验一把“贴地飞行”了。

5

你见过飞机一样的概念车?现代

在本届CES展览会上,现代给我们带来了这款e-A1概念车。不过与其把它称之为“车”,知行君认为直接把它叫做飞机会更合适。只因这款“车”配备了一对机翼和四个螺旋桨,现代希望未来的汽车能够实现飞行,这样不仅能够解决城市道路拥堵的问题,同时还能缩短运输的时间,大家觉得这个办法可行吗?

不过与现代e-A1概念车相比,知行君觉得这款现代e-link概念车的脑洞更大一些。这是一款能够“化身”为餐厅、诊所、商店等场所的概念车,为人们的日常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而且这款概念车不仅能够实现自动驾驶,还带有人工智能技术,可以为个人定制出最佳的出行路线。

说到这里,不知道在屏幕前的你更希望现代的哪一款概念车能够成为现实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6

丰田章男:当你们还在造车,我已经开始造城了

觉得“概念”的东西没有真实感?丰田这下似乎要动真格了。在CES展览会上,丰田表示将会利用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的日本东富士工厂作为场地,建设一座能够让人居住、工作的“编织之城”。该工厂将会在2020年底关闭,计划在2021年开始动工建设城市,预计初期能容纳2000人居住。

之所以叫做“编织之城”,是因为这里的街道将被划分为三个部分,当中包括高速车辆专用道、人行专用道,以及滑板车专用道,而且街道会像网一样编织起来。而建设该城市的目的,主要用于验证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智能家居等新技术是否能够应用于现实生活中。其中丰田希望能够把e-Palette车型投入到该城市中运作,充当运输人员、物品,乃至移动商店的角色。

换言之,我们可以把这座“编织之城”看作为科技之城,分分钟还会成为一个新的网红打卡点呢。当这座城市建成之时,知行君还真的希望有机会能够到实地游览一下。

知行有话说

其实以知行君看来,CES展览会不仅仅是一场年度科技盛会,更是一场“脑洞PK大会”,众多崭新的科技真的让知行君大开眼见。那么在你眼中,我们的汽车还能加入哪些“黑科技”呢?大家不妨在评论区一起爆发一下小宇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