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或收购阿斯顿·马丁;路虎胜诉陆风,中国汽车行业的进步!

2020年01月12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距离春节仅剩12天!虽然面临年假,但也伴随一系列的惆怅。有对象了吗?什么时候要孩子?买房了吗?不分年龄、不分性别,春节亲友间的灵魂三问是对每个在外打拼的人最“致命”的审判。更有甚者还会问“今年年终奖发了多少?”这意味着,你不仅单身、无房、无车,你还很穷!

好了,就不打击大家过年的积极性了。回归正题,看看临近年关,车市到底还有哪些大事?

“土豪”吉利继续扩张“买买买”之路

1月10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正在与阿斯顿·马丁的管理层和投资者,就收购阿斯顿·马丁品牌股份一事,在英国进行谈判,吉利有意投资阿斯顿·马丁19.9%股份,股价约为2亿英镑。

如果此次成功收购的话,那么这是继收购沃尔沃路特斯,英国锰铜,戴姆勒集团部分股份后,吉利的又一次扩张。

由于销量数据、业绩下滑、财务困境,阿斯顿·马丁证实与战略投资者进行谈判。阿斯顿·马丁早前表示,“公司仍在与潜在的战略投资者进行讨论,可能涉及也可能不涉及对公司的股权投资”,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发表进一步的正式声明。

这并不是吉利传言第一次收购阿斯顿·马丁了,早在2012年的时候,曾有消息爆出收购,但最终被吉利单方面否认,当时事情也就搁置了下来。当然此次吉利依然艰难。外媒报道称,加拿大亿万富翁劳伦斯·斯特罗尔(Lawrence Stroll)也对收购阿斯顿·马丁大量股份很有兴趣。

马曰:如今的吉利汽车绝对是自主品牌一哥,跻身世界品牌也指日可待。纵观吉利汽车矩阵,下有吉利汽车,中有领克,上有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以及小资高端品牌极星,还有超跑路特斯。此次若是能将阿斯顿·马丁收入囊中,则可以振兴吉利在全球市场的形象晋升超豪华系列,这对于吉利的全球战略乃至中国汽车业,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戈恩反击战正式打响

40天后或不限制其自由

2019年12月29日,现年65岁的戈恩在保释期间从日本逃到黎巴嫩。他在日本被控瞒报收入、违反信托、挪用公司资金,但他本人一直否认所有指控,被日本监禁1年之久,直到2020年4月需再次审判。

1月2日,戈恩出逃后国际刑警组织应日本政府要求向戈恩发出了“红色通缉令”,黎巴嫩检方也正是因此传唤戈恩。两位司法系统消息人士称,黎巴嫩司法当局已要求日本提供有关戈恩的文件,包括相关指控资料,在得到这些文件之前不会对他进行再次讯问。

1月8日,戈恩在黎巴嫩举行了记者发布会。在两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抨击了日本司法系统,但并没曝光重要信息,只是对准了日本司法体系和日产汽车公司,但依然促使日本法务大臣做出罕见而有力的公开回应。由于黎巴嫩与日本没有引渡协议,日本无权再次拘捕戈恩。

黎巴嫩看守司法部长阿尔伯特·塞尔汉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有关日产公司前老板卡洛斯·戈恩案件的文件在40天内没有从日本运抵,黎巴嫩可能会解除对他的出行禁令。

马曰:戈恩究竟是否有罪,只有他自己和日产知道。但到底谁对谁错,或许没有答案。

2020CES

现代造飞机、奔驰从阿凡达找灵感

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1月7日在拉斯维加斯正式拉开帷幕。汽车无疑成了2020CES上的明星。SONY大法好,但样样都买不起,如今它都开始造车了,到底是为了彰显自己技术底蕴还是要真造车?

Vision-S定位为四门轿跑,车身内外配备包括CMOS以及ToF在内的33个嵌入式传感器,拥有人工智能、全息影像、AI、通信以及云技术等。动力方面将搭载200千瓦双电机,百公里加速4.8秒,最高时速约239km/h。

这样一辆车就是无数家电子科技公司的组合产品。其由索尼、英伟达、高通、采埃孚、博世、黑莓、QNX、马牌、本特勒、麦格纳等各领域巨头一起造的。所以,它的来临到底是为了卖车还是卖技术呢?

看了索尼造车,最令马拉车市震撼的就是现代真的玩飞机了。

现代此款概念车跟其他汽车不太一样,因为它多了机翼和螺旋桨,我们可以暂且称它为“飞车”。同时,现代汽车希望利用空中的机动性,大大减少运输时间,并能够解决未来大城市的拥堵和公共设施的紧张。而这或许比单纯的飞行汽车来个更实在,毕竟不用考飞行驾照了。

索尼和现代都落到了实处,而奔驰这次可是把科幻玩到了极致。奔驰发布了VISIONAVTR概念车,灵感来自于史诗级的科幻巨作《阿凡达》系列,展示了人、车和自然之间的交互未来。

VISION AVTR概念车的命名不仅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与电影《阿凡达》团队的全新合作伙伴关系,也幻想了来自潘多拉星球的概念车,以及汽车未来走向。但在马拉车市看来,没有百年或许都不现实。

新能源汽车连续下滑6个月

12月环比上升73.5%,是复苏迹象?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最新销量数据,2019年1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3.7万台,同比继续下降15.1%,环比11月增长73.5%。至此,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连续6个月销量下滑。

连续下跌与补贴退坡有直接关系,但也正是补贴退坡让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速度进入洗牌期,2020年或迎来大幅变动!

路虎告赢陆风

自主车企终将优胜劣汰

近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行政裁定书,将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二审再审申请驳回,最终一波三折的陆风抄袭路虎一案,维持北京市最高人民法院的二审判决,裁定陆风X7抄袭路虎揽胜极光外形设计,并向捷豹路虎公司支付赔偿金150万元。

而此次判决,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并无再次申诉权利,也就是说随着这一份判决书的发布,路虎陆风一案终于尘埃落定。

马曰:前后历时5年时间,单看此次判决是陆风路虎之间的恩怨,其实不然,此次事件不单是路虎的胜利,更是中国汽车发展史的一大步。也让那些只会抄袭的车企看到国家要彻底推进中国汽车行业的进步和优胜劣汰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