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入门级SUV谁实力更强 劲炫ASX VS 领界

2020年01月12日 17:1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劲炫ASX 2020款 2.0L 自动智领版,官方指导价13.9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配图为2019款 EcoBoost 145 CVT铂领型 国V。领界 2019款 EcoBoost 145 CVT铂领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劲炫ASX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风格非常前卫大胆,线条比较立体,中网造型十分个性,内部采用了横幅式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非常精致。领界的前脸采用圆润的线条勾勒出沉稳的造型,黑色点阵式进气格栅使用了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观感十分年轻动感。

劲炫ASX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领界采用了矩阵式的大灯,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劲炫ASX的车身尺寸为4366/1818/1640mm,轴距为2670mm,领界车身尺寸为4580/1936/1674mm,轴距为2716mm。领界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全面领先劲炫ASX。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劲炫ASX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劲炫ASX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领界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加热。

劲炫ASX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设计。领界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劲炫ASX尾部用硬朗的线条勾勒出了时尚动感的车尾,体现出了层次感,视觉效果不错。尾灯尺寸很大,也比较耐看,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领界尾部设计比较饱满,采用多条镀铬饰条装饰,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整体看起来也很有精致感。

劲炫ASX采用黑橙双色内饰设计,十分活力,通过银色饰条的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还不错。领界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低调,搭配了银色饰条和黑色饰板,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搪塑覆盖,触感尚可。

劲炫ASX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皮质材质,方向盘仅一侧有多功能按键。领界的三辐式方向盘也为真皮材质,采用了两侧打孔工艺,手感比较不错。劲炫ASX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领界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两车仪表盘设计都为传统双圆环式,造型比较简洁,显示效果尚可。

领界配图为2019款 EcoBoost 145 CVT尊领型 国V两车都配备了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此外,两车均支持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劲炫ASX多了CarLife,领界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劲炫ASX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领界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劲炫ASX多了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领界多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劲炫ASX的安全配置更全面,领界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占优势。

劲炫ASX的座椅标配使用了黑橙双色的设计风格,并且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和包裹感都不错。领界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比较到位,支撑性很好。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劲炫ASX的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地板中央鼓包较大,对中间乘客有一定影响。领界的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同样配备了中央头枕,地板中央也有鼓包,但鼓包较小,对中间乘客影响不大。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领界多了后排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均不错,能够满足日常代步和家庭出行的需求,后排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能够应急运送一些大件的物品。

劲炫ASX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6马力,峰值扭矩201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6挡),并满足国VI排放。领界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三菱劲炫ASX的外观比较有设计感,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了一些。内饰看起来也比较富有活力,安全气囊配备的比较全面,但是全系没有配备车身稳定控制和牵引力控制,这一点就有些奇怪了。

福特领界的外观和内饰有一定质感,虽然为十万出头的车型,但是内外看起来都不廉价。配置算不上丰富,但是能够满足基本的驾驶需求,作为代步车和家用车都比较合适。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