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后能否挑战标杆 缤智 VS 科雷缤

2020年01月12日 18:0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缤智 2019款 220 TURBO CVT精英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3万左右。

科雷缤 2020款 TCe270 双离合劲享型,官方指导价14.48万元,新车上市不久,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缤智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非常时尚,宽大的银色镀铬饰板配合亮黑色的横幅式式中网,视觉效果非常突出。科雷缤整体设计比较圆润、饱满,飞翼式进气格栅极富辨识度,配合镀铬饰条装饰,显得十分精致。

缤智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科雷缤个性的大灯看上去很时尚,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缤智多了卤素前雾灯,科雷缤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缤智配图为2019款 1.5L CVT先锋型 国VI缤智的车身尺寸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科雷缤车身尺寸为4263/1797/1593mm,轴距为2638mm。缤智更长、更高,科雷缤则在宽度和轴距方面更占优势。科雷缤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科雷缤多了加热、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都为手动防眩目。

缤智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品牌为普利司通。科雷缤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8的轮胎,品牌为马牌。轮圈样式上,科雷缤的花瓣式轮圈比缤智的五辐式轮圈看起来更加时尚、动感。

缤智配图为2019款 1.5L CVT先锋型 国VI缤智尾部轮廓较为饱满,宽大的黑色下包围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不规则的尾灯造型独特,点亮后有不错的视觉效果。科雷缤车尾造型圆润饱满,“C”字型尾灯极具个性,与日间行车灯进行前后呼应。下包围的银色饰板配合镀铬饰条的装饰,极具辨识度。

缤智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约,中控台操作面板向驾驶员侧倾斜,并配合运用硬塑料材质,用料一般,但做工尚可。科雷缤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细节处使用了银色饰板点缀,提升了整体的时尚气息。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料,手感一般。

缤智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看起来比较廉价,而且多功能按键仅存在方向盘一侧,使用便利度一般。而科雷缤则使用了皮质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出色的同时,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缤智仪表盘使用了传统的三圆环式设计,造型中规中矩,好在行车信息显示比较清晰,读取也比较方便。科雷缤仪表盘则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界面时尚,显示效果也非常出色。

缤智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科雷缤搭配有9.3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科雷缤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科雷缤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缤智多了防紫外线玻璃,科雷缤多了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8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科雷缤的表现都优于缤智。

缤智标配了织物座椅,乘坐舒适性一般。科雷缤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整体的填充比较到位,舒适性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座椅高低2向调节,科雷缤多了副座椅高低2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缤智后排空间表现非常出色,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比较富裕,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而且地台中央接近全平,对中间乘客比较友好。而科雷缤的空间表现一般,仅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地台中间有一定凸起,会让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大打折扣。缤智多了中央扶手、杯架,科雷缤多了后座出风口。

缤智配图为2019款 1.5L CVT豪华型 国VI缤智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相比之下,科雷缤的后备厢空间比较一般,虽然也支持比例放倒,但是放倒后不能形成平整的空间,实用性一般。

缤智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科雷缤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9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本田一直有着“空间魔术师”的外号,缤智也很好的继承了这一优点,无论是后排空间还是后备厢空间表现都非常出色。同时,良好的实用性和耐用性让缤智拥有不错的保值率,只不过这款丐版车型配置方面表现比较“朴素”,建议还是购买高配车型。

作为卡缤的国产车型,科雷缤在售价上比卡缤有了大幅度的降低,9.98-14.48万的指导价显得诚意满满。同时,科雷缤在配置和动力方面与竞品车型相比也表现的相当不错,只是在品牌影响力方面略显不足。如果你追求时尚和个性,科雷缤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