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黑马”,3种座椅布局,选家用车还得看它

2020年01月12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纵观2019年我国汽车市场的走势,整体仍处于负增长状态。但较2018年6.9%的降幅而言,截至到10月份,2019年我国汽车市场终端累计零售为2049万辆,同比下滑2.3%,整体呈现回调态势。

然而,从细分市场来看,2019年的车市“乘商分化”较为严重。其中,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735万辆,同比下降3.8%。而商用车的表现则要出色不少,累计销量为314万辆,同比增长6.7%。虽然2019年乘用车市场表现不佳,但众所周知,该市场一直都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正所谓“时势造英雄”,2019年9月,新宝骏品牌推出的新宝骏RM-5在细分市场里就是一款“黑马”车型。上市仅一个月,该车便取得8635辆的好成绩。截至到11月份,新宝骏RM-5三个月的累计销量达22240辆。

RM-5之所以能过获得这样的成绩,主要还是因为大势所趋。近几年二胎政策的开放,消费者对于6/7座车型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因此,6/7座车型的市场热度也水涨船高,各大车企更是加大了对6/7座车型的投放。而新宝骏RM-5则凭借着跨界属性和大尺寸优势,发挥了其作为家庭用车的优势。

面对这一细分市场,新宝骏RM-5是下了不少功夫。它的长宽高为4705*1806*1645(1615/1625)mm,轴距长达2750mm。在这样的基础上,拥有长轴距的新宝骏RM-5,提供了3种不同方式的座椅布局,除5座车型外,新宝骏RM-5还推出了“2+2+2”的6座和“2+3+2”的7座布局,全面满足用户差异化的出行需求。特别是6座、7座车型,完美契合现在二胎家庭的痛点,座位算完全符合它们的需求,这也是为什么RM-5能在细分市场是一匹黑马存在的原因。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6座布局中,新宝骏RM-5还提供了能够灵活使用的亲子座椅。只要对第二排右边座椅进行滑动调节,便可有效缩短左右两个座椅的距离,方便家长对孩子的看护和照顾。同时,考虑到乘坐舒适性,新宝骏RM-5在座椅设计上采用了独特的造型设计,并配以精致的皮革包裹,为用户带来更具品质感的驾乘出行。

而且,新宝骏RM-5的二三排座椅还可支持全平放倒。放倒后,新宝骏RM-5的后备厢最大进深可延展至1960mm。将近两米的尺寸,就算放再多行李物品都能够轻松满足,完全不用担心装不下。所以说,面对家庭用户,新宝骏RM-5是有备而来。

当然,除了灵活的空间布局外,新宝骏RM-5还有着其他几项“杀手锏”。在智能网联上,新宝骏RM-5搭载了新宝骏车联网。不同于传统的车载模式,新宝骏车联网将所有功能都赋予在一部手机上,实现了“手机即车机”,为用户带来了24小时全程在线服务。

而在智能驾驶上,新宝骏RM-5更是搭载了最新版本的博世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涵盖了包含主动安全在内的14项辅助功能。不仅能够为用户带来驾乘乐趣,还能进一步保障出行安全。

面对如今的车市 “寒冬期”,新宝骏RM-5能有不错的销量表现,主要得益于它精准抓住了消费者对空间、驾乘以及智能化配置的诉求。同时,其6/7座车型更像是为二胎用户量身定做似的,给广大的家庭用户带来了更多选择余地。能够成为乘用车市场的一匹黑马,新宝骏RM-5的实力还是非常令人信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