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个性的两款小型SUV T-Cross途铠 VS 昂科拉

2020年01月12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T-Cross途铠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版,官方指导价14.7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为13万左右。

昂科拉 2019款 20T CVT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5.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为14万左右。

T-Cross途铠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大量运用了平直的线条,山岳式格栅、黑色蜂窝装饰以及银色下护板为整个前脸带来了很强的层次感。昂科拉家族式的前脸造型相当立体,标志性的飞翼式中网一直延伸至大灯底部,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极具辨识度。

T-Cross途铠前大灯造型棱角分明,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昂科拉的大灯看上去更加狭长犀利,大灯组同样采用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T-Cross途铠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昂科拉多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

T-Cross途铠车身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昂科拉的车身尺寸为4295/1798/1616mm,轴距为2570mm。T-Cross途铠轴距更长,昂科拉更长、更宽、更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昂科拉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在外后视镜上都集成了转向灯,且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此外,两款车的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T-Cross途铠标配规格为205/55 R17的轮胎。昂科拉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7。轮圈样式上,T-Cross途铠的双五辐式轮圈稍显普通,而昂科拉的熏黑轮圈更具运动气质。

T-Cross途铠车尾设计非常时尚,运用许多平直的线条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黑色贯通式一体化的尾灯造型前卫,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不俗。昂科拉的尾部看上去非常圆润,大面积黑色的下包围移高了尾部的视觉重心,尾灯造型个性,极具辨识度。

T-Cross途铠使用了大众家族式的内饰设计,在细节处用了黑色钢琴烤漆饰板和银色饰板点缀,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使用了塑料材质,用料一般,手感较硬。昂科拉黑棕双色设计的内饰,运动气息浓郁,镀铬饰条的装点让它内饰更具质感。中控台上方采用软性材料覆盖,质感不俗。

两车都使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便利。但是T-Cross途铠方向盘为塑料材质,不如昂科拉的真皮方向盘握感舒适。此外,两车都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都使用传统的双圆式仪表盘,中间配有一款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T-Cross途铠的液晶屏幕仅支持单色显示,而昂科拉的行车电脑则支持彩色显示,显示效果更为出色。

T-Cross途铠配备了一块6.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昂科拉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T-Cross途铠多了原厂互联/映射,昂科拉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T-Cross途铠配备了胎压报警,昂科拉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T-Cross途铠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昂科拉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侧隐私玻璃。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昂科拉全面完胜T-Cross途铠。

T-Cross途铠的配备了皮/织物混搭材质的一体式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昂科拉的座椅则使用了皮/翻毛皮包裹,双色设计看上去比较时尚,舒适性也相当不错。此外,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作为小型SUV,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仅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虽然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但是地台中间都有一定的凸起,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出风口。昂科拉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T-Cross途铠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29L,昂科拉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395L,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有不错的空间扩展性,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问题的。

T-Cross途铠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昂科拉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大众专门针对年轻人设计的车型,T-Cross途铠年轻和时尚的外观、内饰设计是它的最大亮点,无疑能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再加之本身比较成熟的动力组合、丰富的储物空间、良好的乘坐舒适性,让它非常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当然,如果优惠力度能再大一点就更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