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召回数量前十榜单出炉,销量和召回数量真的成正比?

2020年01月12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召回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近年来,召回这件事情在媒体以及各方的渲染下,似乎成了一件正面的事情。或许正因为如此,所以车企们对于召回这件事情也就不再避讳,开始坦然的承认自己的产品问题,以及"大方"的召回。

那既然如此,我们今天不妨来一起了解下2019年召回数量榜单,看看都有哪几家车企入榜!

宝马

我承认,今年的宝马的销量很秀,据宝马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宝马在华的总销量为723580辆(含Mini品牌),同比上涨13.1%,这个成绩打破了宝马自进入国内市场的最好销售记录,并且宝马打败了奔驰奥迪,登上豪华品牌销量榜第一的位置。

是强势如宝马,销量和召回数量也是成正比的。在2019年召回数量排行榜中,宝马同样高居第一,其在2019年共召回了1179354辆。不过宝马之所以召回数量高居榜首主要是因为受到了高田气囊的影响,所以这个数量多少有些"殃及池鱼"的意思。

奔驰

而在此次召回数量排行榜中,奔驰以1010410辆的召回数量位居第二。老实说,这样的结果我并不意外,毕竟2019年的奔驰,和维权、召回、质量问题这些字眼完全脱不开干系。

4月份的奔驰西安女车主维权事件沸沸扬扬,减震器问题断裂客户投诉不断;且因螺母装错等低级错误而召回的事情也是不绝于耳。

我不知道奔驰对于自身的问题有没有做过反思,我反正知道中国消费者一定没有对奔驰做过反思,否则2019年就不会为奔驰贡献近30%的销量比例。

丰田

老实讲,向来以质量可靠打招牌的丰田此次入榜前三,其实我是有些意外的,其以770102辆的召回量位列第三。当然,丰田之所以有这么大规模的召回,也同样是因为"高田气囊"时间的影响。而我想,消费者看待这件事情,大概率是不在乎的,否则也就不会看到丰田2019年年销量为162万辆的成绩了。

另外,以617859辆的召回数量位居第四的福特,也同样是受到了高田气囊的影响。当然,虽然福特今年的销量有些惨淡,但是和召回事件的影响并不大。

现代

没错,现代以406997辆的召回数量,位居第五。和以上的丰田福特不同,现代并不是被"殃及池鱼",其主要原因是因为途胜发动机的机油增多事件,我至今都还记得途胜因及机油增多被召回时,一度被群嘲"没有本田的命,得了本田的病",而这件事情,对于2019年本就不好过的现代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结语

我们以上所述的不过是召回数量的前五名,还有本田大众保时捷奥迪中华等车位列随后。而有趣的是,在此次召回的排名中,鲜少有自主品牌上榜,唯一上榜的是排名第十的华晨中华,这对于消费者而言,究竟是不是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