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网可以自己DIY车牌?最重要的千万别忘了

2020年01月12日 21:52: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在抖音上看见很多博主给大家普及可以自己选车牌号了,尤其是还不用去车管所,想着我这个正好要换指标,也可以上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号码了。看视频上大家说的都很简单,可登上网站仔细阅读条款发现还是有些限制的,而且一些细节需要留意。所以想自己上网DIY车牌的朋友先别急,看看下面这些再行动。

一、上网“DIY”选号流程

1.登录【机动车号牌号码网上自编自选系统】,进入前要准备好如下材料:

机动车合格证、本人手机号码、身份证,暂住人员需要准备好暂住证,车辆识别代号(也叫车架号)和手机短信验证码以及身份证明信息。

2.输入证明信息

第二步就开始录入机动车和所有人信息,为了保障时间充裕,建议提前准备好各项信息,首先输入自选车辆的车辆识别代号,汽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

3.输入机动车所有人联系信息

根据网站的提示,输入详细的所有人信息:邮政编码、住所详细地址、电话号码、邮寄的详细地址、电子邮箱等。

4.确认信息

刚才填写完信息之后,为了保障信息的正确,这一步我们要确认填写信息是否正确,如果发现有错误可通过点击【上一步】回到前面步骤重新修改,确认无误后就可点击【下一步】开始选号。

5.选号

选号方式分为“任意选号”、“自创选号”二种选号方法,选择通过屏幕按钮输入要预选的号牌号码(并不是所有字母和数字都可以选择),输入完整的号牌号码后,系统会进行后台查询,如果未被使用或选择,就会提示我们就点击【确认选号】确认预选选号。注意这要按照第一志愿顺延,在全部都可使用的基础上,系统会按照排列顺序确定我们所选的号码。

二、哪些车不能网上选号

1.不是所有城市都开通了网上选号功能,所有选号前,请先查询下你所要上牌的城市是否已经开通了网上选号的功能;

2.不是所有的车都可以在网上选号,仅限新车用户才可参加上网选号,二手车不可以。

三、选号注意事项

1.不要相信一些代理公司所谓的交钱选靓号,都是坑人的,选得到多数也是概率问题;

2.选号注意时间提示,每一步都有时间控制;

3.只能在用户所注册城市的牌证发证机关内选号,也就是选号前注意“城市”的选择;

4.选号后应在预选号有效期内到车管所进行互联网预选号确认,并在短信通知时间内去办理上牌业务,超时该号码将会自动重回系统平台;

5.如果选取的号码不满意,弃号不选可以重新去营业厅选号,但是个人也将列入系统的“黑名单”,两年内不得在系统内选号。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建议大家在准备上网选号前都要认真阅读上面的内容,确认所填信息正确,才能保障我们选号的顺畅,最后希望每个人都能选得到自己想要的号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