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豪华车市:宝马在华夺冠,奔驰全球卫冕

2020年01月12日 22:50: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19年,我们携手经销商伙伴实现业务的强劲增长,共在中国市场交付723,680辆BMW和MINI汽车,实现13.1%的销量增幅,成为中国销量第一的高档汽车制造商。”

2020年1月10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兴高采烈地公布了这一消息。高乐表示,该成绩创下了公司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好销售记录。

事实上,关于宝马在华将夺冠的猜测,从半年前就开始了。2019年1-6月份,宝马(含MINI)在华共销售新车350,070辆,同比增长16.8%,这一数据,超过了同期奔驰的344,657辆和奥迪的311,871辆。

密集的新车投放

有观点认为,宝马2019年在华强势夺冠,首先得益于大量的新车投放,其次是奔驰出现多次负面新闻,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该品牌的声誉。

从2018年开始,宝马便加快了在华投放新车的速度,当年也被宝马定为“X之年”,旗下X系列SUV车型悉数焕新。尤其是2018年年中全新BMW X3的到来,为宝马提供了极大的市场增量。

数据显示,2019年BMW X3的销量超过了12万辆,同比增长超300%。

进入2019年,宝马新车投放依然频密。4月,全新SUV旗舰X7上市;5月,中期改款的7系上市;6月,全新一代3系上市;8月,X3 M及X4 M上市;10月,中期改款的X1和X2上市;11月,全新BMW X6上市。

据了解,截至目前宝马在华已经累计投放了超过30款新车,全面覆盖紧凑型、中型、中大型、大型车等多个细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全新3系上市以后,由于价格与产能问题,一度销量不理想,但随着320、330车型到来,更实惠的售价与更丰富的动力选择让其迅速翻身。2019年全年,BMW 3系累计销售了13万辆新车。

此外,BMW X1、X5、X6和5系,也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销量排名第一。

奔驰再度卫冕全球销冠

不过,虽然在华表现突出,但全球豪华车市场的霸主依然是奔驰

奔驰官方披露,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共计销售了2,339,562台新车,同比增长1.3%,连续九年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并连续第四年夺得全球豪华车品牌销量冠军。

对此,戴姆勒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康林松不无自豪地表示,“即便是在汽车行业大变革下,梅赛德斯-奔驰依旧夺得豪华品牌销量冠军,这证明了我们的品牌价值。”

有意思的是,另一边宝马也宣称夺下了全球第一高档汽车制造商的位置,但据称,其252万辆的全球销量构成包含了MINI劳斯莱斯品牌,如果只论单一品牌,宝马的总销量不及奔驰

从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销量构成来看,中国仍是其最大单一市场。

2019年12月份,奔驰在华共售出新车52,510辆,同比增长5.2%;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693,443辆,同比增长6.2%。如果加上smart品牌,则共计702,088辆,同比增长4%。

国产车型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华销量增长的最大功臣。目前,奔驰品牌在华共有8款国产车型,销量占比超过四分之三,其中,C级、E级与GLC最受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德系三强中,奥迪表现最弱。2019年全年,奥迪在华销量为688,888辆,排在宝马奔驰之后,位列第三。

事实上,这样的结果也并不让人意外。自2016年以来,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便陷入了发展的瓶颈期,增幅连年受挫,先是被奔驰超越,接着又落于宝马之后。

在全球市场上,奥迪同样排在奔驰宝马之后。2019年,奥迪全球总销量约为1,845,550辆,同比增长1.8%。

据了解,为了扳回劣势,奥迪即将有一系列新的动作。2020年,奥迪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全新的品牌宣传活动,包括在中国推出全新奥迪品牌形象。在电动出行领域,奥迪即将迎来e-tron车型。到2021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为纯电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