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控看过来!新年首波新车官图发布,三款自主新车让你一眼沦陷

2020年01月13日 07:54:06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经历了2019车市寒冬的洗礼,不少的汽车品牌都出现了下滑,这也迫使着车企去寻找新的突破口。进入2020年,车企也都纷纷发布了新车计划和年销目标。随着新年的第一波新车官图亮相,买车君似乎看到了自主品牌突围的新希望。

长安UNI-T

2019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阵营迎来了发展曙光,CS75 PLUS更是一炮走红,令CS75车系多次进入SUV销量排行榜前三席位,可谓是出道即巅峰。 进入2020年,找回市场节奏的长安汽车乘胜出击,开拓全新宇宙系列新车,其中首款车型UNI-T也已经揭开了神秘面纱。 新车有望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

长安这一次采用了新的命名方式,UNI-T的涵义上升到了宇宙和个体的价值以及极客精神,虽然不太好理解,但却能让人联想到科幻、个性、未来等关键词。

长安汽车近两年一直都在试探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全新的科幻设计可以说是UNI-T最大的亮点之一。 创新性的“无边界”中网设计,S形分体式大灯弱化了大灯的存在感,未来感十足。 前后车门把手都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此外双色车顶、运动化的扰流板、尾部扩散器、四出排气口,无一不彰显UNI-T年轻运动的特性。

UNI-T的定位是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低于CS75 PLUS,不过看起来UNI-T走的是高端路线,售价方面预计会与CS75 PLUS相仿,不过凭借出色的未来科技设计,UNI-T的爆款潜力也不容小觑。

吉利豪越

近年来,吉利不断推出新产品抢占各个细分市场,短短两年时间里,相继投放了缤越、缤瑞、星越、嘉际、几何A等一系列全新产品。 而最近,吉利发布了旗下又一款全新车型的官图,并正式命名为“豪越”,寓意豪迈人生,越步向前。 新车将于2020年内上市。

豪越将是一款中大型SUV,主打大空间、高品质、多功能,车长和轴距方面比丰田汉兰达更具优势。 设计上,新车延续了吉利的“扩散的宇宙回想”设计理念(宇宙最近很忙...),前脸整体看起来走的是硬朗风格,不过辨识度依然很强。

目前看来,虽然吉利旗下SUV车型众多,但主要集中在A级以下的细分市场,在B级SUV市场上,至今依然空白,豪越的到来,无疑是填补了这一缺口。 随着小型与紧凑型SUV市场趋向饱和,B级SUV市场将会成为下一个风口,但此前B级SUV市场始终被合资品牌牢牢占据,吉利豪越无疑会成为一款被寄予厚望的自主车型。

比亚迪汉EV/DM

在国产汽车品牌中,最具中国特色的非比亚迪莫属,旗下最具代表性的“王朝”系列包括了秦、唐、宋、元四款车型,如今,关于第五款王朝车型的消息正式浮出水面,那就是定位中大型轿车的比亚迪汉。

比亚迪汉包括了EV纯电动版和DM插混版两个版本车型,以篆体“汉”字作为LOGO,不过两个版本车型采用了不同的前脸造型,其中DM版沿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还是熟悉的味道。 而EV版则采用了e-SEED GT的设计,封前脸由一根镀铬饰板连接并贯穿大灯组,形如龙须一般,简洁而又生动。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汉在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成功完成风洞测试,其风阻系数仅为0.233Cd,该数据相比广汽AION.S和吉利几何A都要小。 此外,比亚迪汉的最高配置车型零百加速将达到2.9s。

无论是0.233Cd的风阻系数还是3秒内的零百加速,比亚迪汉都具备了世界量产车的领先水平。 此前,比亚迪汉一直被认为会是一款国产新能源性能超跑,但从实际看来,比亚迪汉显然要更接地气些,但性能体验也将会成为比亚迪汉的最大亮点。

长安UNI-T、吉利豪越、比亚迪汉这三款车型无论从市场定位还是主打亮点来看,都不像是为了快速抢占市场而布局的车型,而是车企向上开拓新市场的重要落子,相信凭借愈发成熟的设计和创新理念,这些自主品牌新车能够把握机遇引领品牌走出寒冬困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