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新能源汽车补贴今年不退破;纯电动和氢燃料汽车同等重要

2020年01月13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苗圩:新能源汽车补贴今年不退破(原文链接)

1月11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中国汽车市场今明两年将筑底企稳,预计产销规模在2500万辆上下。他同时表示,今年7月1日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

苗圩表示,新能源汽车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0.6万辆(比2018年的125.6万辆销量同比下降3.98%)。其中,2019年11月销量10.5万辆,12月销量16.3万辆,已经恢复到补贴退坡前的平均水平。

针对业界关注的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是否会进一步退坡,苗圩表示:”请大家放心,今年7月1日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这意味着今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仍将执行2019年7月以后的补贴标准,直至今年年底补贴政策彻底退出。(来源:EV世纪)

点评:去年退的太狠让整个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都没缓过劲来,反正无论如何明年补贴也就全退完了,今年维持不变尽量让市场稳定一些,别在补贴全部退出前市场先没信心了。

2、万钢: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同等重要(阅读原文)

1月11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主要推动者和技术路线制定者、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对于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关系做出新的阐述——同等重要、长期共存;互相补充、循序发展;各有定位、互不替代。

万钢说:“经过大家研究讨论以后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当中,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是同等重要的,长期共存的。在科技创新当中,他们是互相补充的、循序发展的,纯电动的发展,对燃料电池也是一个推动,燃料电池发展又拓展了纯电动的应用,他们在市场当中是各有定位、互不替代的。“

同时,万钢表示,应该及时的推动燃料电池产业的产业化。应继续支持上海、广东、江苏、山东等地方结合资源禀赋,点-线-网结合,开展区域化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加快产业化进程。(来源:EV世纪)

点评:同等重要、互不替代,小型交通工具、短途就用纯电动,大型交通工具、长途就用氢燃料,以后就都按规划路线去走,不要老在技术路线上去争高下了。

3、宁德时代、吉利汽车考虑入股阿斯顿马丁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报道,宁德时代正在考虑入股境况不佳的顶级豪车商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 Lagonda)。目前尚不清楚这两家公司的谈判是否会达成协议。稍早之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吉利汽车洽谈投资阿斯顿·马丁

据悉,最近几周,包括宁德时代在内的多家公司与阿斯顿马丁及其顾问进行了谈判,试图对其陷入困境的资产负债表进行资本重组。(来源:雪球)

点评:吉利刚入完戴姆勒,又准备入阿斯顿·马丁,再加上买莲花和收购宝腾,怎么能有那么多钱呢?

4、原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已任华为汽车BU首席战略官

1月11日,原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今日正式露面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现场,其职位已变更为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战略官。

据了解,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是华为在2019年成立的。成立之初,华为汽车就曾表示,汽车产业的关键技术正在从机械向ICT转变,汽车的数字化、智能化成为ICT技术领先者的关键战场。在智能汽车领域,美国厂商遥遥领先,中、欧、日、韩都积极寻求ICT部分厂商支持以应对挑战。(来源:新京报)

点评:众泰的小庙确实盛不下这尊佛,到华为这种公司才算得上身份匹配。

5、丰田2025年计划出售50万辆纯电动车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计划2025年在全球市场出售500,000辆纯电动汽车,然而这一销量目标虽远低于大众集团所制定的目标,但却足以满足在中国和欧洲国家的环保法规要求。

丰田今年将在中国和欧洲市场推出雷克萨斯UX 300e运动多功能车等电动车型,并且2025年之前在全球市场至少将推出10款新电动型。对比来看,大众2025年电动车销量目标最高是达到300万辆,而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年产量计划是最终达到500,000辆。

丰田有意逐渐增加纯电动汽车的产量,计划在2020年生产10,000辆,而在2021年生产30,000辆,而丰田日本无町工厂将成为其电动车生产工厂之一。此外,丰田计划2025年出售550万辆电动化车辆,其中包括燃料电池车,但主要还是混动汽车。(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看来丰田的主要目标还是在混合动力汽车上,电动汽车估计主要是为了中国市场准备的。

6、欧拉2019全年销量近3.9万辆

日前,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欧拉12月份销量为2,653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1.47%。欧拉品牌2019全年累计销量为38,865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05.69%。

其中欧拉R1 2019全年累计销量为28,498辆,占欧拉品牌全年总销量的73.3%。欧拉IQ 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0,367辆。(来源:网通社)

点评:欧拉如果只是专注于小型车的话发展前景太窄了,是时候需要作出一些变化,至少可以往A级轿车方向走走,也能和长城的SUV形成差异化路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