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称安全无减配,南北大众减配,连自家人都看不下去了?

2020年01月13日 09:14:01
分享到:

随着全新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颜面扫地”,事实上很多国人对于大众的内外有别产生了很大的厌恶感,因为同样是全新车型,美版帕萨特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获得了全优成绩,整体安全性表现相当优秀,所以其实在这样的情况下,国产大众帕萨特在安全性层面表现糟糕,是会让一部分信奉大众安全性的潜在消费者或者品牌拥趸颇感失望。当然帕萨特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出来之后,的确是遭到了很多方面的批评,其中包括媒体、车主以及竞争对手,不过这些批评只不过是站在自身的评价体系,但是如果“自家人”也站出来“暗讽”一番,那么情况就不一样了。

日前,有媒体在大众进口汽车为进口Tiguan的广告页面中看到一句话,主要表述为:进口大众汽车Tiguan,安全无减配。事实上如果只是一个简单的广告语,可能大家也不会多想,但是恰恰这则广告发布的时间是12月30日,也就是中保研关于全新帕萨特的碰撞测试成绩刚刚公布不久,因此很多媒体和网友都认为,进口大众在官方消息中“暗讽”国产大众减配。

可能很多朋友认为,同样是大众,为什么进口大众在广告中会“暗讽”国产大众减配。当然现在我们还不清楚进口大众这则广告是不是有暗讽成分,但是就算是,也很正常,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口大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三家虽然都是大众,但却是正经的互为竞争对手,所以竞争对手出点什么事,另外一两家“落井下石”也很正常。

大众进口汽车隶属于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后者则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则是一汽集团、上汽集团分别和大众以50:50建立的合资公司,所以从隶属权的角度来看,这三家在国内基本上处于独立运行的状态。而此次进口大众汽车在广告中“暗讽”国产大众汽车减配,算是在这样的大形势下落井下石。

那么说回进口大众Tiguan之所以这么“欠”的暗讽国产大众的底气。2018款的大众Tiguan之前也参与了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从结果来看,A柱没有明显面型,驾驶舱相对比较完整,气囊打开并且起到了作用,最终获得了IIHS 2019年度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评级。

如果说海外版本的大众Tiguan碰撞测试成绩是正常发挥稳定输出,那么国产的途观L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可谓是惨不忍睹。中保研早在2018年就对途观L进行碰撞测试。结果显示,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途观L车头严重溃缩,乘员舱上部侵入量过大,同时造成假人腿部受到侵害,所以最终拿下P较差评价;而在侧面碰撞中,途观L也仅仅拿到了A良好评价。相比于海外版本的Tiguan在安全性方面的优秀表现,国产途观L差得不是一星半点。

不仅仅是帕萨特和途观的表现差劲,之前参与测试的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在侧面碰撞中获得P较差评价;一汽大众迈腾在正面碰撞中得到了M一般评价,车辆A柱出现变形,侧面碰撞和座椅头枕也只是A良好评价,所以其实截止目前为止,国产大众至今没有一款车拿到全G优秀评价。在这样的情况下,国产大众被进口大众“明嘲暗讽”也是一点不冤。

我们也知道,从评价体系上来讲,中保研和美国IIHS在碰撞标准上几乎完全一致,但是不管是帕萨特还是途观,在美国和国内却是完全不同的结果。其实对于大众来说,国产化进行到今天,很多引以为傲的坚持都已经被放弃,当然大家最不能容忍的还是在安全性方面减配或者是偷工减料。如今连同为大众大众进口汽车都站出来“暗讽”国产大众安全减配,南北大众该作何感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