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问吉利豪越:比汉兰达还大的SUV或将14万元起售?

2020年01月13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记得2004年初,李书福的扬名之作吉利豪情一经问世,就如同一只鲶鱼跳进了挤满沙丁鱼的鱼塘,搅动了当年中国车市的整体格局。如果当时没有吉利豪情这款秉持着"1个发动机+4个车轮+2张沙发"理念的汽车跳出来搅局,本就狭窄的马路上还要被桑塔纳和夏利再垄断一段时间。

16年时光荏苒,在21世纪20年代的新年伊始,吉利用一段摩斯密码揭开了旗下最新中型SUV——豪越的面纱,没有售价、没有内饰、没有配置,只有比肩汉兰达的车身尺寸和对阵汉兰达的豪言壮语。

全新豪越究竟来者何人?你细听分说。

一问豪越:豪越到底有多大?

根据官方披露的数据来看,4835*1900*1780mm的车身尺寸和2815mm的轴距水平将豪越稳扎稳打的送入了中型SUV的序列。

与同级别竞品车型对比,吉利豪越的车身尺寸与几款主流中型SUV车型势均力敌。轴距超过中型SUV标杆汉兰达,整车高度也属上游水平。

而从同级别竞品车型的空间使用感受来看,吉利豪越在轴距与高度上的优势较为突出,这两项数据对驾乘空间的增益是直观的,所以车内空间应该是吉利豪越的一大亮点。

二问豪越:全新车型售价几何?

从豪越在吉利旗下产品序列中的定位我们不难看出,豪越凭借车身尺寸的优势和中型SUV的产品定位站在了悬挂"GEELY"车标产品序列的最上游,成为了吉利新一代的旗舰车型。

从同为自主品牌中型SUV的车型售价来看,豪越的起售价应该在12-14万元的区间内,而顶配车型的售价应该会在20万元的天花板附近徘徊。再从吉利序列中的车型售价也能够推出,身为旗舰车型的豪越售价区间应与现任旗舰车型星越错开售价区间。

同时据工信部的数据显示,豪越先期并无与星越同款的2.0T动力版本申报,考虑到吉利产品序列的价格区间分布较为致密以及2.0T动力总成的成本溢价,头条君推测吉利豪越的售价区间应该在13.88-19.88万元。

三问豪越:旗舰车型什么时候上市?

从豪越之前的四款车型定名与上市时间的规律中不难看出,吉利的全新车型从定名到上市的时间跨度大约在3-5个月之间,按照最长5个月的时间跨度来算,吉利豪越1月10日公布定名,往后推5个月的时间,正式上市的时间应该在6、7月左右,也就是吉利豪越很有可能将上市时间定在今年3季度内。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车展将会在今年4月举行,这是豪越一次不可多得的曝光机会,消费者将会有很大的几率在车展的现场近距离的接触到全新的吉利豪越。

四问豪越:新车竞争力如何?

在外观方面,吉利豪越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车头部分采用了"回"字型的进气格栅造型,内部辅以横幅式中网造型,外侧采用了精致的镀铬装饰条进行包裹,并且将吉利经典logo配置其中,显得很有辨识度。车头两侧搭载一款造型犀利的大灯组,平直的线条配合发动机舱两侧隆起的筋线,显得十分有攻击性。前脸下方采用了梯形熏黑中网设计,厚实的银色保险杠紧贴着下册,给人的感觉十分霸气。

这种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与外观规整的设计无不印证了豪越的家用属性,再加上超过汉兰达的轴距,5座与7座的车型布局也基本可以确定,豪越的竞争车型也渐趋明朗。

首先从售价考虑,14-20万元的售价区间基本涵盖了全部自主品牌的旗舰SUV车型,豪越上市后更是与比亚迪唐传祺GS8形成自主品牌中型SUV三足鼎立的局面。

根据工信部申报资料,吉利豪越将会推出两种动力版本的车型,分别为1.8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和177马力。相比全系2.0T的比亚迪唐传祺GS8,动力显然不是豪越的看家本领,这也再一次印证了豪越主打"家用、舒适、大空间"的鲜明特色。

动力不够、配置来凑。虽然截至发稿之时,我们对豪越的具体配置依然一无所知,但得益于吉利的技术共享体系,豪越的配置基本可以参照星越和博越PRO的配置明细。GUKI智能车机系统、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尾门、兼顾操控与通过性的四驱系统包括内饰的高级质感等等舒适安全配置或许会成为豪越产品力的外在表现。

五问豪越:我适合买一辆豪越吗?

14-20万元的售价区间虽然充斥着诸多合资品牌的主力SUV车型,但单从2019年超过136万台的销量来看,吉利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认可度丝毫不亚于很多合资车企。同为主打家用、舒适、大空间的中级SUV车型,豪越与汉兰达的潜在客户必然有着一些相似之处,豪越狭路相逢与汉兰达争夺市场份额的勇气可嘉,但这无异于与虎谋皮。将汉兰达作为目标车型的购车用户预算通常在30万元左右,已经与吉利的用户群体拉开了一定数量级的差距。

北京、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受制于政策等原因,购车需求趋向饱和,且对吉利品牌的认同度不足以支撑豪越的开门红,所以二线以下城市会是豪越的主力战场。而豪越规整的设计风格与家用、舒适、大空间的产品定位也不会吸引太多95后的青睐。

如果我的购车需求明确、已经成家立业、思想稳健、偏好中式美学、购车预算控制在18万元以内、有群体性出行需求、通勤距离较长且不盲目迷信合资品牌,那吉利豪越会是我购车时的首选。

"豪"字辈车型的复兴、又或者说"越"字辈车型再添新丁,吉利全新中型SUV豪越实质上与MPV车型嘉际形成了攻防兼备的态势,嘉际的推出解决了相同价位区间内大7座SUV车型产品力的匮乏,给有7座需求但却苦于没有真正实用性SUV的消费者提供了另一种解决方案,而豪越的推出恰恰填补了吉利大7座SUV的空白,给到有多人出行需求但对MPV车型尚有芥蒂的消费者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豪越硬朗的外形已经曝光、它又能否做到与MPV一样的实用大空间和搭载吉利最顶尖的智能科技配置?这会是绝大多数潜在消费者真正关心的问题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