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ETC卡注销难?新ETC多扣费怎么退?官方答复来了

2020年01月13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云上TV

2020年1月1日

全国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

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的新系统正式启用

目前该系统运行已有一周多时间

但不少网友、市民反映:

在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

遭遇ETC失灵的情况,造成拥堵

ETC出口无扣费显示,出现了错扣、多扣费等情况

还有一些网友表示

昆明云通卡ETC注销难的问题

……

针对以上问题

官方都进行回复与解答啦!

ETC多收费怎么办?

ETC出现多收费怎么退?

车主可以拨打12328热线提供车牌号、通行时间等相关信息查询。

如确属于多收费情况,可以持缴费凭证到该路段经营管理单位退回多收通行费,公司地址及联系方式在收费站出口、入口公示栏上或拨打12328均可查询。

ETC车辆出口无扣费提示?

根据高速公路新的收费政策ETC是分段扣费,在高速上经过门架时就已经扣费,出口不显示属于正常情况。

如对扣费标准存在疑问可以下载全国统一的“票根”APP自助查询扣费记录并开具发票。

货车空载通行费增加?

根据新的高速公路收费政策规定,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为按车(轴)型收费,精简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程序,提升货车通行效率,货车满载通行费率明显降低,但空载或者半载状态下可能会比之前略有增加,建议相关企业加强运输组织,提高实载率。

新的收费政策不允许借机提高收费标准,增加货运企业的负担,要确保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不增加,每一个交费车型,按照新的标准,交费费额不能大于原来计重收费情况下的费额。

网友吐槽云通卡ETC注销难

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了昆明云通卡ETC注销难的问题。

网民留言:

我是云通卡ETC老用户,经历了最初难充值等情况。2018年开始,随着无感支付,手机圈存等服务上线,难充值问题不再困扰我们。可最近一些充值点关门,手机圈存被停止使用,无感支付也要在1月1日停止使用,而要办理银行ETC,却又要注销云通卡。昆明却只有三个地方办理,根本取不到号。

如果说无感支付停止使用,可以理解。可手机圈存等停止使用,就是让用户转移使用银行卡ETC,可难道不应该委托各银行开展回收云通卡办理业务吗?

对此,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简化ETC储值卡注销办理程序,具体答复如下:

官方回复

针对网友的留言,省交通运输厅督促云南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作出回复:

自2020年1月1日起,现有的ETC +无感支付方式将不再具备可实施的技术和政策条件,储值卡预存通行费可以正常使用。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停止发行个人储值卡,统一发行记账卡。

因云南省云通储值卡用户保有量较大,办理储值卡转换为记账卡业务量激增,现云通储值卡可正常使用,建议用户不要扎堆办理,充值网点在各大收费站、服务区(自助充值机)、建设银行网点均可办理充值业务(充值网点明细可通过“云南ETC”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ETC网点查询”按钮进行查询)。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强ETC业务的管理和监督,督促联网公司加强对蓝牙盒子、蓝牙OBU、自助充值机等充值方式的宣传,简化ETC储值卡注销办理程序,进一步降低客户投诉率,提高ETC客户满意度。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云南网、昆明信息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