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跑中国 韩国成为首推L3级自动驾驶安全标准的国家

2020年01月13日 10:23:01
分享到:

说起“自动驾驶”这个名词,在近几年可谓是炒的水深火热,拿法律规章来讲,全球各国目前尚未有健全的法律法规来约束。没有完整的法律去规范化自动驾驶,自动驾驶也很难商业化。

近日,韩国就有媒体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正式发布L3级自动驾驶安全标准。预计在6个月后正式颁布实施,L3级的自动驾驶汽车也有望在7月份于韩国上市。

这套标准的推出,让韩国成为了L3级自动驾驶制定商业化标准的国家。

0 1

何为L3级自动驾驶

根据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所发布的分级标准,自动驾驶可分为L0-L5共6级。

其中,L3属于有条件自动驾驶,由汽车掌握驾驶权,人类仅需保持随时接管。L4级为高度自动驾驶,无需人类接管;而L5级完全自动驾驶是终极发展目标。

0 2

韩国国家战略

在韩国,自动驾驶已经成为了一项国家战略。 文在寅 总统还发布了 “未来汽车战略” ,视乎要把韩国打造成为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国家。

此前韩国汽车产业的龙头“现代汽车”就曾在2018年进行了L4级自动驾驶测试,预计在2025年前投入41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2444.7亿元)研发自动驾驶系统。

0 3

中国情况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自动驾驶亦是我国的重大战略项目。但是在法律法规建设方面,对比起国际水平而言,还是 稍显滞后 的。多位业内专家也曾呼吁要尽快设定中国标准。

另外,长安汽车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牵头制定的《汽车自动化分级》国际标准将于2020年正式发布。华为、一汽、阿里、四维图新等企业共同参与的《基于卫星地基增强的车辆定位技术要求》也已正式启动立项。

写在最后

自动驾驶技术需要行驶记录等大数据作支撑 ,自然离不开政府的帮助。 庆幸的是自动驾驶不像通信技术一样,在3G时不知道4G怎么样,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变化。

相信随着自动驾驶的统一化,在未来自动驾驶领域将会趋于世界化,也将会有更加清晰的行业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