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小牛变后驱 兰博基尼Huracan Evo后驱版本发布

2020年01月13日 10:23:02
分享到:

四轮驱动对于超跑来说,意味着强大的动力与稳定的性能,它传递出来的纯碎驾驶主义是许多四驱车型无法比拟的。当兰博基尼汽车公司推出后驱版车型时,我就知道后轮驱动的时代永远也不会落伍。

没错!今天要介绍的主角正是这辆兰博基尼的Huracan Evo,EVO这个代号,认识跑车市场的人都应该知道它与两年前专注于跑赛道的Huracan Performante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这是一辆轻量化蛮牛

Huracan EVO后驱版车辆净重1,389kg,与四驱版的1422kg相比,减轻了33kg。不要小看区区几十公斤的减重,在性能的世界里,一点点重量都会对速度和操控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当然,这一系列轻量化主要归功于轻巧的铝合金和碳纤维底盘,以及铝合金的车身和双叉臂悬架,1,389kg这对于一辆功能完备的超级跑车来说并不算是最轻的,但也不是重量级的。

强大性能

Huracan EVO最高速度可以达325公里/小时,0-100加速亦只需3.3s。

引擎转速为8,000转/分时可输出高达610马力(449千瓦)的强大动力,Huracan EVO算是一台纯粹的驾驶利器吧。

尽管拥有极致的性能,但是我认为直线加速/圈速并不是它的使命,Huracan EVO独特的外观设计才是对我的致命点。

焕新的设计思路所带来的纯粹性能 Huracan EVO后驱版在承袭兰博基尼V10产品家族强大设计的基础上,车辆的前部和后部也加入了新的设计思路,使得Huracan EVO四驱版与后驱版都有着显著的区别。

P-TCS性能牵引

常规的牵引力控制系统须在车辆完全稳定后,才能够即时解耦以再次输出扭矩;而搭载P-TCS高性能牵引力控制系统的车辆能够提前输出扭矩,这样做可以保证车辆在出弯时保持较好的牵引力水准,避免扭矩突然中断。

应对不同的路况,P-TCS系统的介入也有所不同。在STRADA道路模式中,P-TCS系统可以将后轮互动滑动程度降至最低,当你驶至抓地力低的路面上,扭矩传输会更加主动,这样可以保证车辆在各种路面上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写在最后

Huracan EVO 没有选择延续4WD的强大基因,反而选择了走驾驶乐趣这一线路,兰博基尼在想什么呢?

不过大马力V10后驱车能提供给驾驶人士的感受和4WD车型是无法比拟的,相信EVO能够带来极具激情和乐趣的驾驶体验。或许EVO后驱版的到来也会收获一批真正的蛮牛消费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