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A6、GS4逆市热销 广汽传祺上演"王者归来"

2020年01月13日 10:31:10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销量下滑阴影笼罩中的中国汽车市场,正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

在这场变革之中,几乎所有的车企都承受着巨大的下行压力,尤其是自主品牌车企,在2019年前三季度同比出现了18.5%的销量下滑。这样的环境下,有些车企直接被压倒,再也没能站起来,而有些则下蹲蓄势,蓄谋着一场反击。

比如广汽传祺,虽然在2019年跟众多汽车品牌一样遭遇下行压力,但是借助这一时间段,广汽传祺开始深度调整,一方面不断提升旗下主流产品的竞争力,一方面升级体系能力,为更好的起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流产品逆市热销

压力之下,最好的方法就是定点突围,聚焦明星产品,提升产品力,只有产品在市场中有足够的竞争力,才能不惧"严寒"。

广汽传祺,根据政策变动与市场风向,在2019年下半年积极推进国五国六车型切换,接连推出了全新一代传祺GA6、第二代传祺GS4等多款新车,这让其在2019年末,开始逐渐收到回报。

比如,在2019年最后一个月,全新一代传祺GA6销量超过2000辆,在凯美瑞、雅阁等一众合资品牌把持的B级车市场,赚足了喝彩。 事实上,自8月份上市以来,其销量便不断攀升。

这正是得益于其极强的产品力。 作为凝结了广汽传祺最新、最尖端的技术与研发实力的结晶,全新一代传祺GA6在外观、内饰、智联、底盘、动力、安全六大方面全面升级,堪称拥有"A级车价格,B级车享受,C级车豪华"。

能够打造一款热销的B级车产品,不仅验证了品牌口碑在销量上的号召力,更展示出车企向上突破的能力。 全新一代传祺GA6在针尖见麦芒的B级车市场杀出重围,无疑是对广汽传祺打造中高端车型能力的最好赞誉。

与此同时,在自主品牌颇为强势的紧凑型SUV市场,广汽传祺也正上演着"王者归来"的戏码。

四年前,中国车市处于高速增长期,第一代传祺GS4上市后凭借国际化的造型设计、高品质、舒适性与动力操控,创造了"最快达成百万销量中国品牌SUV"的传奇。

2019年,在SUV市场增速不再,市场竞争压力剧增的压力下,广汽研究院对百万用户的口碑大数据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总结,并结合年轻一代用户的个性化、智能化、品质化等需求,推出了第二代传祺GS4

据悉,其基于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拥有全球化、年轻化、舒适性、低油耗、智联化、安全、可靠耐久及通用化等九大优势。 同时还具有5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等多处加分项。

这让其即使生在车市寒冬,也不负众望,上市后就热销,首月便卖出了1.14万辆的惊人成绩,在12月这第一个满月里销量更是再上一层楼达到1.28万辆。 相信随着口碑的积累与发酵,拥有越级实力、极致品价比及高品质服务保障的第二代传祺GS4有能力"再续传奇"。

体系能力大幅度升级

车市寒冬之下,车企销量出现巨大波动,归根结底在于他们并没有建立起强大的体系力,这就无法在逆势中拥有自己的护城河。

因此,在过去的一年里,除去产品升级外,广汽传祺在体系升级方面狠下功夫,打下了坚实的基盘。

营销方面,传祺构建了整车厂、经销商、用户之间的"金三角"创新营销服务体系,从而打造整车厂跟消费者、合作伙伴的共生共赢生态。 其间,传祺下了血本投入了十个亿,并且完成了旗下超过500家销售店的升级改造,投入了8000台代步车,服务客户高达75万人次。

产能建设方面,在2019年,广汽传祺还进一步完善了区域布局,建成了"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宜昌工厂。 作为布局华中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宜昌分厂在充分吸收广州工厂、杭州工厂、新疆工厂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将"工业4.0"理念与创新广汽生产方式(GPS 3.0)落到实处,为广汽传祺铸就了"智能制造"的新发展引擎。

当然,2019年也是传祺产品迭代升级的一年。 在推出了第二代传祺GS4、全新一代传祺GA6传祺GM6等冲击中高端市场的全新车型的同时,在技术层面发起攻坚战,成功完成全系车型国六改款,持续向产品高端化、精品化快速前进。

写在最后

奋斗的道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2019年,中国车市经历了市场变革、销量下行,这让车企走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艰辛。

广汽传祺,通过不断升级产品实力和体系能力,终端销量在下半年实现了连续的环比正增长,在逆境中实现了突破和奋起。

正所谓"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相信,面对依旧充满不确定性的2020年,广汽传祺已经做好了高质量发展的准备。

记者 | 路天明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