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新车先别急着交钱,看看这几个地方,都是猫腻和深坑

2020年01月13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很多同学都想买台新车回家过年,毕竟在外打拼这么久,买台新车也算是对自己辛苦付出的奖励吧。很多同学认为买新车不用注意什么,只要车外观没伤就行,但其实这里的学问和猫腻大着呢,今天我们就教你几个购买新车要仔细检车的小窍门。

1.看外观有无划伤

外观有无划伤这一点很好理解,但重点要留意几个地方。例如看看前保险杠下方、四个车门的连接处是不是都是完好无损的,因为这两个地方,在车辆运输过程中,上下拖车很容易托底,而且车门开关过程中也很容易碰到周边其他车辆或者墙壁,所有一定要仔细观察,看看有没有磕掉漆的现象出现。

2.全车玻璃标识是否一致

汽车玻璃是大多数同学最容易忽视的地方,毕竟提车的时候它没有开裂损坏啊。但其实不然,运输商品车分为很多种,例如海运、陆运、短途自驾等等,在自驾的过程中,路上的碎石很容易溅起崩到商品车的玻璃上,轻则一个细微小坑,重则会让风挡玻璃直接开裂破损。这时,有些黑心的商家会鸟悄换块副厂的玻璃装上去,只要你不仔细检查,他们准能瞒天过海。这时你只需要认真核对车上的每一块玻璃的品牌、生产年份是否一致,玻璃表面有无明显破损或开裂就可以了。

3.轮胎出厂年份、轮毂有无划伤

漆面和玻璃检查完之后,车辆的轮胎轮毂也同样需要重视。首先先观察四个轮毂的周边有没有硬伤,接下来再看看四个轮毂的颜色是否一致。看到这儿你是不是很诧异?难道轮毂颜色还能不一样?当然了,如果你购买的新车轮毂意外刮花了,黑心的商家会对其进行修复,并且重新喷涂的,这时很有可能就和其他轮毂的颜色发生色差了。其次再看看四个轮胎的生产日期是否一致,轮胎侧面有没有破损或者开裂即可。

4.发动机怠速有无杂音

外观检查好,咱们就要检查内装了。首先将车发动着,打开发动机舱盖,等车的怠速平稳之后,观察发动机整体有没有明显抖动,周围有没有漏油或者渗油的迹象出现,再就是看看防冻液、刹车油、机油是不是都在正常使用的范围。最重要的是要检查车辆的翼子板、中网处的固定螺丝有没有被拧动的痕迹,如果发现螺丝周边有掉漆的现象,很有可能某个配件被拆解过。

5.车辆公里数是否过多

公里数过多的现象,一般会在进口车上体现,因为大部分的进口车都是通过海运运送到港口,在上下船的过程中也是通过人工进行驾驶的,而且港口占地面积超大,停车场到港口的距离又很远,所以自然会产生相应的公里数。但如果你的爱车公里数小于五十公里,基本可以算作正常,但如果远超于这个数字,那就要另当别论了。

6.检查车辆出厂铭牌 避免大库龄

在大多数车辆的副驾驶B柱下方(根据车的品牌不同,出厂铭牌位置也会有所不同)会有车辆铭牌,上面清晰标有车辆的出厂时间,如果生产日期超过大半年或者一年以上的,就已经算是大库龄了。一般来说,车型不是主销款、外观颜色不是主打色、最低配或者最顶配都是让车辆变为大库龄的原因。所以一旦发现你买的车库龄时间过长,记得第一时间检查车辆的各项油液是否亏损,或者是否还在可使用的范围之内。

7.检查随车工具是否齐全

如果以上这些都没有问题,那就可以进行最后一个环节,检查车内工具是否齐全。例如三角警示牌、灭火器、车辆的备胎以及更换工具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所有的新车在出厂时,都标配了荧光色的反光安全背心,有的放在后备箱,也有的放在车内手套箱里。在此友情提示,像这种关乎生命的小工具一定不要忽视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