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爱你,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爱你

2020年01月13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图丨Jessie Yang

文丨郑文

从前,有一个狐狸王国,每个小狐狸出生时嘴里都含着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可以随着主人的性格表现,在成年时生长出各种各样的果实。一只乐观开朗的狐狸可能会收获甜甜的糖果,坚毅勇敢的狐狸肯定能种出一把锋利无比的骑士剑,狐狸们可以用自己收获的礼物,换来友情、爱情。

而有一只刚刚成年的小狐狸正躲在自己房间,生着闷气呢。她性格古怪、倔强叛逆,于是她的种子长出了一株浑身是刺的玫瑰,别的小狐狸都躲得远远的,不愿意和她玩。

狐狸妈妈看到小狐狸每天不开心,决定悄悄把一个秘密告诉小狐狸。传说,在森林深处,有一种叫“琉璃”的东西,可以把玫瑰的刺盖住,这样玫瑰就不会刺伤别人,小狐狸就可以交好多好多的朋友了。只是没有人知道,到底可以在哪里找到它。

小狐狸背对着妈妈躺在床上,一句话也没说,但是她在第二天一早就收拾好行李,向阴翳的丛林深处走去。一路上,小狐狸遇到了很多小动物。

“哎,傻猴子,你见过琉璃吗?”

“癞蛤蟆,你知道什么是琉璃吗?”

“跛脚兔,过来问你个事。”

可是,没有小动物愿意理她,她只好在森林里一直走着,走着,走了好久好久。小狐狸实在太累了,终于在一棵树下,沉沉地睡去。

过了不知道多久,小狐狸感觉好像有谁在挠她痒痒,她气坏了,马上跳起来对着空气大喊:“谁在恶作剧?快出来,看我不打扁你。”

这时,树先生说话了,“可爱的小狐狸,你看世界这么美好,为什么要把自己变成一只刺猬呢?我在这里呆得太久了,好无聊啊,你愿意陪我吗?”

小狐狸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是第一次有人邀请她一起玩耍,她心里乐坏了。但是嘴里还是傲娇地说:“只能一小会儿。”

只一转身,小狐狸就忘记了自己的话,她和树先生玩得忘记了时间。小狐狸躺在树先生的树杈上陪他看日出日落,抓着树先生的藤蔓荡秋千,听树先生讲森林里的故事,向树先生说悄悄话,全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

不知不觉间过了好几个月,突然有一天,树先生和小狐狸说:“小狐狸,你继续自己的旅行吧,我不需要你了。”

小狐狸有点糊涂,她不知道树先生这是怎么了。“树先生,只要你稍稍挽留我一下,我会勉为其难留下来陪着你,我不会拒绝你的。”

可是树先生却认真严肃地说:“我们每个人一生都不会只遇见一个爱自己的人,我们都还有长长的故事要写,你必须继续自己的旅行。”

小狐狸这下慌了,她成了个爱哭鬼,可是无论她怎么哭树先生也不理她,小狐狸只能擦干眼泪告别树先生。

“再见,树先生,我要走了,再也不回来了。”

耷拉着脑袋的小狐狸继续踏上行程,不一会儿她就感到奇怪极了。好多的小动物都在看着她背着的玫瑰,她把玫瑰拿下来一看,原来玫瑰已经罩上了晶莹剔透的“琉璃罩”,又美又不伤人的玫瑰吸引了很多小动物的关注。小动物们都想和小狐狸成为朋友。

小狐狸很开心,在接下来的旅行里,她会拥有很多很多好朋友,在这些朋友里,有一只手里拿着骑士剑的狐狸,看着她,眼里闪着星星。

小狐狸永远不会知道,树先生和巫婆做了一个交易。树先生请求巫婆用魔法把自己的树脂做成一个琉璃罩送给小狐狸。刮树皮时,树先生疼得直打颤,树枝上的叶子簌簌地往地上掉。巫婆空洞、恐怖的声音再次提醒树先生:“我帮助你的条件是再也不许和小狐狸做朋友。”

但是,树先生知道,巫婆永远不会明白,离散断不掉他们的友谊,遗忘才能。

小故事送给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公 摄」

汽车公社周末栏目

Jessi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