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曾比肩轩逸,现急剧下滑排名“垫底”,网友:消费者终于觉醒

2020年01月13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旗下所有热门车型销量的大幅下滑,宝骏品牌在2019年下半年几乎崩盘。其中宝骏310这款轿车曾经可谓是宝骏销量担当,月销量甚至达到3.5万辆,在轿车销量排名中位列第四位,比肩轩逸。现如今宝骏310在轿车销量排名中早已跌出前100名,几乎排名“垫底”。

宝骏旗下的热门车型似乎都是“昙花一现”,宝骏560宝骏530就是很好的证明。同样宝骏310也继承了宝骏的这一“传统”。宝骏310自2016年上市以来,经历了两年短暂的繁荣期,自2018年下半年销量便开始大幅下滑。而2019年宝骏310销量更是几乎跌入谷底,1-11月份宝骏310累计销量仅4.06万辆。

很多人表示宝骏310销量大幅下滑是因为农村及四五线城市这样的低端市场已趋于饱和造成的。其实不然,真正造成宝骏310跌落神坛的因素,是其自身产品力不足及频繁出现的质量问题。

宝骏310的售价并不高,4、5万元就可以拿下,因此前期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质量问题出现,使得消费者对这款轿车已失去信心。而且有些车主新提的车没多久就频繁出现小毛病,这让车主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据一位宝骏310车主表示,新车刚开了三个月就发现右侧前车门固定螺丝就跟其他车门固定螺丝不同,右侧大灯拧动过,左右大灯位置不同。车主怀疑这辆车是修过的,并不是新车。而4S店表示车主这辆车已经存放了一年多了,属于库存车,因此打75折卖给车主的,并不是事故车,没有经过维修。对车主的问题,4S店表示可以赠送几次保养进行补偿。

此外宝骏310还因车窗升降故障、转向系统异响、减震器异响、车身生锈、发动机抖动等问题,而被消费者大量投诉。很多网友表示,宝骏310属于低端轿车。因为是低端轿车,宝骏310质量就应该如此差劲?这样的逻辑合乎情理吗?

此外随着合资品牌价格的下探,宝骏310失去了唯一的价格优势,这也是造成其销量大幅下滑的一个重要因素。桑塔纳这样的紧凑型轿车价格都已达到了5万多,谁还会选择宝骏310-这样的小型轿车呢?

虽然宝骏310在今年1月份进行了升级,推出了国六版本车型。但由于新车存在减配涨价的行为,让人不禁感叹,宝骏真是飘了。新款宝骏310全系不带ESP,而且入门版车型竟没有配备安全气囊,而且顶配车型也取消了侧气囊。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入门车型售价由之前的3.98万元涨到了4.09万元。

写在最后

随着宝骏品牌的近乎崩盘,宝骏又推出了新的品牌—新宝骏,以此想改变目前销量低迷的尴尬。但从目前新宝骏旗下所有车型惨淡的市场表现来看,新宝骏根本无力承担起东山再起的重任。虽然宝骏310改款上市,但减配加价的行为,注定了这款轿车即将走向衰亡的命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