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呼吁,利好靴子终落地

2020年01月13日 13:10:05
分享到:

“大家放心,今年7月1日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了。”

1月11日,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全体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发表主题演讲中明确表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退坡。话音刚落,全场爆发雷鸣掌声,这对于已连续数据产销下滑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7月起,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出现年内的首次同比下滑,分别下滑6.9%和4.7%。自此,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出现了持续的下滑状态,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受到了补贴退坡和“国五国六”切换的影响。

如今工信部部长苗圩的官方确认,无疑为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在主题演讲中,苗圩还提到,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20.6万辆,其中11月、12月的销量已经恢复到补贴退坡前水平,新能源汽车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最完善的政策体系、最齐备的配套体系,也出现了拥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从长远来良好的规模和优势,所以,会继续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战略不动摇。

实际上,在全体大会现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致辞中呼吁建议:在2020年底前,稳定现有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不再对补贴产品的技术指标作新的调整,让企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补贴退出后的产品规划与研发工作。

万钢的致辞甫一结束,苗圩就在演讲中明确回应道,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已确定。二者的呼应,为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了重大利好消息,也使得行业内盼望已久的靴子终于落地。

此外,万钢还对下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构建良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具体来说,要优化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购置及使用环境,在全国城市范围内为新能源物流车开放路权,同时建议取消新能源汽车限购限行,释放消费潜力。

其次就是要稳定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预期,除了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外,万钢还建议明确2025年前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政策,并建议明确服务于民用车辆的充电服务企业应享受民用电价。

此外,要加大创新投入,支撑创新能力建设。万钢认为,加强产业创新,需要构建产学研结合的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同时要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推进产业跨界融合,鼓励社会创新创业。

最后,就是要深化开放合作。万钢总结道,近20年来,我国在基础研究、技术标准、示范运营、市场推广中,积极参与和牵头组织实施了一批多边和双边的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已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